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江苏新闻 > 金陵晚报

政协委员提议打造莫愁路字画一条街

  金陵晚报报道南京莫愁路因“莫愁女”之名沾得仙气,因为莫愁路附近集结着朝天宫、天后宫、甘熙故居等众多文化场所,民主促进会南京市委向市政协提交提案,要依托南京人的“莫愁”情结,将莫愁路地区打造成南京的文化旅游功能区。

  朝天宫近百年自然形成的古玩字画、旧书、老玉等文物交易市场,在全国极具影响,早在上世纪80年代中期,朝天宫就曾出现过万人赶集的盛况,业内人士称之为“北有琉璃厂、南有朝天宫”。委员们建议,借莫愁路商业街的功能置换之机,在莫愁路街区做文物古玩一条街的总体规划,同时向全国征集设计规划方案,把莫愁路打造成全国最大规模的仿明清古玩字画一条街。此外,可以规划在冶山道院复建曾被称为“华东第一旧书市场”的南京古旧书市场。

  委员们建议,根据这个地区文化底蕴和古迹遗存丰富的特点,将它打造成“龙凤齐舞”、“墨斋叠架”的文化、旅游、民族饮食功能片区。“在莫愁路开发一条文化旅游线路。”委员们表示,在莫愁路地区,除了朝天宫、天后宫、甘熙故居、太平天国壁画馆以外,附近还有很多其他的文物单位,包括淮海路上的金陵刻经处,利济巷30号的民国藏、蒙委员会遗址等,如果充分挖掘整合,可以成为一个内涵丰富的文化旅游线路。对于委员们的提议,白下区政府表示,目前已着手启动朝天宫西侧古玩街项目、石鼓路酒吧一条街、甘熙故居周边综合保护性开发等建设项目。其中莫愁路朝西古玩街项目南起建邺路,北至冶山道院,东临王府大街,西至莫愁路,总面积9.3万平方米。

  但是,对于委员们建议的开发文化旅游线路问题,白下区旅游局有关人士表示,景点之间大都存在一个停车难的问题,而且一些景点也没有对外开放,比如金陵刻经处,内部场馆有限,消防安全不能确保,难以开放。另外部分文物场馆情况堪忧,急需保护性抢救,比如天后宫、朱之蕃故居、西北三省会馆等。 姚媛媛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莫愁 | 文化 | 南京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