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江苏新闻 > 金陵晚报

儿子称老父的同居女友是保姆

  通讯员 秦法 金陵晚报记者 徐红霞

  金陵晚报报道73岁的崔琴和李风同居8年,李风去世后,他的儿子李君将她告上法院,认为她只是父亲的保姆,没理由一直住在父亲留下的房子里。

  李君提出,父亲是从1997年开始雇用崔琴做保姆的,后崔琴一直住在自己家照顾父亲。

2005年7月,父亲去世,再也不需要保姆了,可崔琴仍居住在父亲留下的房子内不肯走,他没办法才诉至法院,要求崔琴迁出该房。可“崔琴是父亲保姆”一说,李君并没有拿出证据。

  “我不是他的保姆,我是他的爱人”,法庭上,崔琴回忆起了她跟李风相识相恋的过程。1996年,崔琴经人介绍跟李风相识,因为有很多共同语言,两位寂寞的老人感情迅速升温,并很快发展到谈婚论嫁的地步,崔琴为此特意回老家开了婚姻状况证明。

  听说父亲一把年纪了还要结婚,李君强烈反对。李风拗不过子女,只得把办理结婚登记一事耽搁了下来。此后,李风的生活起居都由崔琴悉心照料。

  “我们虽然没领证,但一起生活将近9年。如今老伴去世了,我70多岁的人,既没有生活来源,也没有其他地方可住,这房子是老伴留下来的,我要求还住在这里。”法庭上,崔琴说着说着就流下了眼泪。可李君仍坚称,该房原是父亲承租的公房,如今自己才是该房的合法承租人,崔琴只是父亲的保姆,再住在该房内就侵犯了自己的承租权。

  秦淮区法院经审理后认为,崔琴和李风没领结婚证就在一起共同生活属于同居关系。对于在同居前承租的公房,承租人去世后同居者有没有使用权,法律没有明确规定。根据相关司法解释的精神,对同居期间财产的分割应该照顾子女和女方的利益。如今崔琴年事已高,既没有经济收入,也没有其他住所,理应保障她最起码的居住条件。

  法院最终判决驳回李君的诉讼请求。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崔琴 | 保姆 | 同居 | 父亲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