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江苏新闻 > 金陵晚报

浪子回头想创业,路在何方?

  金陵晚报报道夏兵,35岁,南京人。2000年年底,因为抢劫罪被判入狱7年,因在狱中表现出色,被提前1年释放。再回到家乡,除了陌生的街道外,更让他迷茫的是今后的人生路。日前,夏兵给本报热线打来求助电话:“我想创业,可是苦于起点太低,想咨询目前对释放人员是否有相关帮扶政策?”

  少轻狂闯世界

  昨天下午,夏兵来到报社,这个已经人到中年的男人言词间带着太多的后悔。

他告诉记者,尽管父母都是普通工人,但对他这个家中独子,还是宠爱有加。过分的溺爱滋长了夏兵贪玩叛逆的个性,初中还未毕业,夏兵就已经频频出入于歌舞厅、更是结交了一群“哥们”。任凭父母说教,初中毕业后夏兵再也不肯继续念书,索性跑到南京娱乐场所上起了班。1998年,抱着要赚大钱的念头,夏兵与朋友来到了深圳。苦于没有一技之长,为了赚钱,夏兵只能继续在酒吧、歌厅、餐馆当服务员,一个月的收入仅六七百元。在经济拮据的时候,夏兵认识了当地青年胡某,出手阔绰的胡某隔三岔五请夏兵吃饭、唱歌、跳舞,从小就讲义气的夏兵感激之余,更是把胡某当作知己。殊不知胡某是当地有名的混混,有过抢劫、斗殴伤人的案底,他的钱更是来路不明。

  一时糊涂入了狱

  2000年年底的一天,与夏兵酒足饭饱后,胡某神秘兮兮地对夏兵说:“兄弟,想不想弄点钱花花?”已经喝得醉醺醺的夏兵颇为义气地说:“你老哥说怎么弄我就怎么弄。”就这样,夏兵跟着胡某来到了一条偏僻的小路上伺机抢劫。深夜时分,一名下班回家的打工妹进入了他们的视线,趁那个女孩不备,两个一起冲了上去,抢过女孩的包就跑。无奈女孩紧追不放,失去理智的夏兵和胡某回身殴打女孩,女孩当场被打倒在地。两人回来一清点,只抢得了几百元钱,更让夏兵郁闷的是,警察很快便找上了门。因为这次抢劫,他被判入狱7年。在家人的期盼和帮助下,夏兵在狱中开始积极表现,并且成功获得了一年期的减刑。2006年12月11日,夏兵提前从深圳监狱出来。

  想创业,好难

  熟悉的南京城对夏兵来说已经陌生了,下了出租车,夏兵一头扎进家里,大门不出,二门不迈。母亲刚刚做完一个大手术,夏兵尽心尽力地服侍在母亲身边。母亲身体渐好后,夏兵就开始积极寻找创业机会,打算赚点钱养家糊口。夏兵说,父母亲年纪大了,自己不想再出去打工了,想就在南京自己做点事情,“我要腾出更多的时间来照顾父母亲,因此我想自己创业,这样时间上自由一点。”但是,这点小小的愿望对夏兵来说也是奢侈的。“像我这样的人,我自己平时也避免多出去,毕竟别人还是有看法的。”除了这个顾虑外,夏兵还直言,自己资金有限,因此,他非常想知道相关政府部门对他这样的人员是否有相关的帮扶政策,“比如贷款、税收减免等。”夏兵也去过一些部门,但是得到的都是否定回答。夏兵希望借助本报能够得到更多关于此方面的优惠政策,盼有知情人相告。(应当事人要求,文中为化名) 梁建恕 孙海文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夏兵 | 夏兵来 | 创业 | 南京 | 女孩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