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通讯:“我的梦”征服西班牙观众

  新华社马德里1月4日电(记者方长平)当中国残疾人艺术团全体演员在音乐声中依次走上舞台谢幕时,马德里市体育馆内的8600名观众似乎才从梦中醒来,爆发出阵阵欢呼。大家不约而同地高高举起双手并不断翻动,以聋哑人特殊的鼓掌方式向他们表示感谢和祝贺。

  这是中国残疾人艺术团4日晚在西班牙首都马德里举行慈善演出结束时的情景。这台大型歌舞晚会“我的梦”同时也为西班牙中国艺术节拉开了帷幕。中国残疾人艺术团为这次演出派出了国外巡演最庞大的阵容,演出收入将捐助西班牙慈善机构。

  早在演出前,西班牙各大报纸就刊登了有关报道和大幅照片。该国最大的报纸《国家报》说,中国残疾人给西班牙带来了一个梦。《世界报》称,任何身体缺陷都无法阻止中国残疾人实现登上舞台的梦想,“我的梦”将中国的千年文化传播到全世界。

  为满足观众踊跃购票的需求,在马德里市府大力支持下,主办单位特意将表演安排在体育馆,但门票仍然售罄。一位中年妇女指着身边坐在轮椅上的母亲和侄女对记者说,她们很早就在网上预定了门票,一定要来亲眼目睹中国残疾人艺术家的风采。

  聋人主持姜馨田以其独有的方式拉开了当晚整台晚会的序幕——伴随着悠扬的旋律,手语诗《我的梦》用曼妙的手语诠释着生命,将观众带入梦幻般的境界。聋人与盲人通过默契配合演绎了京剧《三岔口》,盲人金元辉演奏的钢琴曲则让观众们如醉如痴,盲人歌手杨海涛和盲人民族乐队表演的西班牙歌曲更是让西班牙人欣喜若狂。

  舞蹈《千手观音》受到了西班牙观众非比寻常的欢迎,很多人都是冲着这个节目走进体育馆的。姑娘们虽然听不到舞曲,但娴熟的动作带给人视觉的冲击和心灵的震撼,艺术家们征服了西班牙观众!

  西班牙《旅行与旅游》杂志社社长福斯蒂诺·卡斯蒂利亚对记者说,演出非常出色,他一定要在杂志上发表文章宣传中国残疾人艺术团。一名妇女说,节目给人以心灵的震撼,这是残疾人才能的集中展现。西班牙没有这样的团体,在这方面应向中国学习。

  前来观演的西班牙外交大臣莫拉蒂诺斯说,新年伊始,中国人民就给西班牙人民带来了如此精彩的新年礼物,他向中国朋友表示感谢。今年两国将分别举办西班牙年和中国艺术节,这场演出是一个良好开端,他祝愿西中关系和友谊不断发展。

(责任编辑:赵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西班牙 | 观众 | 中国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