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自主品牌和创新成为奇瑞制胜法宝

  近日,记者从奇瑞汽车公司获悉,去年年末,自主品牌奇瑞再次发力,在成功入选国家税务总局的购车名单后,又在江苏、广东、广西、海南等省区政府协议供货招标中多款产品成功入选。今年以来政府主管部门、有影响的大企业、大集团纷纷订购奇瑞汽车,这表明各地政府对奇瑞汽车的信任和重视。

自主品牌和创新已成为奇瑞制胜的法宝。

  优质的产品是根本

  在政府和行业采购中,可以说优质的产品是厂商应标的“杀手锏”。奇瑞作为民族汽车品牌的代表,一直秉承“更安全、更环保、更节能”的造车理念,以丰富的产品线、过硬的品质以及强势的高性价比不仅受到了消费者的好评,更赢得了政府和其他行业客户的肯定。今年,随着奇瑞新旗云、A5、新东方之子、V5、瑞虎、QQ6等车型接二连三的出场,奇瑞在微型车、中级车逐渐站稳了脚步。同时,奇瑞严把“质量关”,其严格的质量管理体系,达到国际同类装配线的先进水平,成为奇瑞品质的有力保证。而高性价比是奇瑞6个系列40多款产品共同拥有的特点,也是奇瑞的核心战略之一。在定价策略上,奇瑞本着“老百姓买的起”的原则精心策划每一款产品的价格区间,使奇瑞的产品比同品质的合资产品在价格上低一个区间,从而打破国外产品对国内市场的垄断。

  技术的自主创新是命脉

  “没有自主创新就没有奇瑞,更没有奇瑞的未来。”尹同耀曾这样表达自主创新对奇瑞成长和发展的决定性作用。如今,奇瑞成为自主创新的一面旗帜。在混合动力、节能环保等前沿科技的研发方面奇瑞不断创新,形成了年产40万辆整车和40万台发动机、35万套变速箱的生产能力。尤其在发动机核心技术研发上,奇瑞大量应用世界流行的成熟工艺,其ACTECO系列发动机不仅结束了中国没有高端发动机的历史,还在可变配气相位(VVT)、涡轮增压中冷(TCI)、汽油缸内直喷(GDI)等先进技术上不断实现突破,其先进性甚至是一些合资品牌都无法比拟的。

  高品质的服务是关键

  “买车,买服务”逐步得到了政府和企业在采购用车上的认可。作为首个推出“快乐体验”服务品牌的企业,奇瑞用实际行动贯彻“终身服务,永远朋友”的服务理念。目前,奇瑞的经销网点已覆盖除香港、台湾、澳门以外的31个省份、直辖市,在同行业内,服务网络数量及密度已上升到行业内领先水平。网络数量的大增,对市场和用户而言,服务及时性和方便性就得到了快速提高。另外,24小时服务工程、400热线等服务措施都为用户提供了坚实的服务保障。

  企业的实力是明证

  今天的奇瑞早已从昔日的无名小卒成长为了中国民族汽车的领衔者,不仅其产品“全面开花”,销量更是让其他自主品牌与一些合资品牌望尘莫及。2006年,奇瑞不仅再次荣登自主品牌销售冠军的宝座,更成为全国增长最快的汽车企业。其ACTECO系列发动机,不仅在国内自主发动机研发上遥遥领先,而且还远销欧美洲、西非等国家,开创了中国自主发动机大规模出口的新时代。可以说,奇瑞创造了一个中国式的奇迹。

  大客户营销是战略

  以政府和企业的集中采购为主的大客户营销是汽车厂商发展的重要资产。奇瑞实施大客户营销战略,不断加大推进政府、企业采购工作的力度,实现品牌的提升。设立了专门机构和人员负责大客户市场的推进,对各类政府采购的招标积极应标,对标书的分析、文件的组织都非常细心和规范。奇瑞还有专业人员从事对大客户市场的维护,及时了解他们的实际需求,提供重点的VIP服务。在价格上,奇瑞针对不同的客户实施了特别的政策,设置了相应的价格区间。

  来源:

  芜湖日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奇瑞 | 品牌 | 服务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