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各地视窗

“母亲水窖”惠及内蒙古干旱地区11万农牧民

  新华网呼和浩特1月5日电(记者任会斌)记者从内蒙古自治区妇联了解到,2001年以来,全国妇联和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在内蒙古实施“大地之爱·母亲水窖”公益项目,截至2006年底,已有11万农牧民获益。

  “鸡鸣三更去,日中不见归”,是内蒙古自治区不少干旱地区农牧民找水时的写照。

地处干旱半干旱地区的内蒙古,大部分地区年均降水量在400毫米左右,年蒸发量却超过2000毫米,人均水资源占有量仅为全国平均水平的25%,共有200多万农牧民饮水困难。因打水耗时费力,缺水地区大量劳动力无法外出务工。

  据内蒙古自治区妇联发展部部长索丽娅介绍,“大地之爱·母亲水窖”公益项目在内蒙古实施6年来,至2006年底已累计投入资金3647.93万元,项目覆盖32个旗、县,累计建成集雨水窖、大口井、筒井4135眼,小型集中供水工程161处,共惠及农牧民11万人。

  记者了解到,仅2006年内蒙古就投入资金438万元,在武川县、新巴尔虎右旗等24个旗、县建设集雨水窖421眼、小型集中供水工程28处、筒井300眼,帮助1.8万农牧民走出了“无水之炊”的困境。

(责任编辑:赵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农牧民 | 蒙古 | 地区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