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演艺明星争相报个税 174名高收入者主动申报

  昨天是2007年的第一个工作日,地税局开门就迎来了冯巩、蔡国庆、尹相杰、王宏伟等多位演艺明星带着助理“报到”,主动进行自己2006年个人所得税的自行申报。市地税局透露,从元旦放假期间到第一天上班这4天时间里,全市已经有174名来自金融、房地产、演艺等行业的高收入个人主动进行了年所得12万元个人所得税自行申报。

本市应进行个人所得税自行申报的约有30多万人,这些高收入个人需要在3月31日前向地税局进行个人所得税的自行申报。

  演艺明星“结伴”申报

  市地税局有关人士透露,已经进行申报的高收入个人有90%已在元旦休息期间通过网络申报的

  昨天的海淀地税局“大腕”云集,军旅歌手王宏伟的助理一早就来了,抢在第一个代办了王宏伟去年收入的个税自行申报。蔡国庆和尹相杰接着前后脚也来了,坐在办公桌前填写申报表,还不时向税务人员请教填写得对不对。由于大家早就开始动手整理自己去年的收入情况,准备十分充分,没几分钟就完成了自行申报。

  “昨天到地税局现场申报的是少数,已经进行申报的高收入个人有90%以上都是在元旦休息期间通过网络申报的。”市地税局有关人士透露,市地税局专门开发的网上申报软件挺“吃香”,尤其是集中代理申报的单位财务等代理人,坐在电脑前就把一批代理申报搞定。

  该申报的高收入者有30多万人

  本市年收入达到12万元的个人主要是金融企业、房地产企业、外资企业人员和演艺人员、企业家、高校教育人员、新闻从业人员、党政官员等

  市地税局个人所得税处工作人员介绍,经过全市排查,目前在本市500多万个人所得税纳税人中,大约有25万人年收入达到了12万元,需要向地税局自行申报。如果将个体工商户也包括在内,那本市年收入达到12万元的个人约有30多万人。年收入达到12万元的北京高收入个人,主要是金融企业、房地产企业、外资企业人员和演艺人员、企业家、高校教育人员、新闻从业人员、党政官员等。

  市地税局提醒年所得达到12万元的个人,要在3月31日前,通过直接登录北京市地方税务局网站、挂号信邮寄或到主管税务所或纳税服务大厅等场所等方式进行纳税申报。如果纳税人本人不懂财务或者申报不方便,可以委托中介或其他人代理申报。特别是有工作单位的纳税人,可以直接委托单位的财务人员代办申报。不过一定要签委托申报协议(合同),要是没有委托协议,税务局将不受理代理申报。

  11项所得“还原”成含税再报

  年所得达到12万元的个人,如果没有在纳税申报期内办理纳税申报,将面临处罚

  年收入12万元以上,是指以下11项所得合计达到12万元:工资、薪金所得,个体工商户的生产、经营所得,对企事业单位的承包经营、承租经营所得,劳务报酬所得,稿酬所得,特许权使用费所得,利息、股息、红利所得,财产租赁所得,财产转让所得,偶然所得,以及其他所得。需要注意的是,高收入者如果有单位或个人为其负担税款的,则需要将不含税收入换算成含税收入,将含税收入计入年所得额。

  平时都交过税了,现在还要再申报一遍,是不是又要收一回税呢?国家税务总局有关负责人解释,只要个人平常取得收入时已经足额扣缴或缴纳了税款,其年终再办理纳税申报时,就不需要再多缴纳税款。

  地税部门提醒,由于自行申报的各项所得都是未减除任何费用的“纯”收入,市民应按要求计算年收入是否已达到12万元,省得因为漏报挨罚。

  年所得达到12万元的个人,如果没有在纳税申报期内办理纳税申报,将面临处罚。除了被罚款二千元至一万元之外,如果纳税人还因为没申报而造成少缴税,那么不仅要被税务机关追缴少缴的税款和滞纳金,还要被处少缴税款的百分之五十以上五倍以下的罚款。RJ037

  炒股收入自行申报与是否征税是两回事

  国家税务总局日前明确的炒股收入也要作为年所得进行自行纳税申报,被部分纳税人误认为国家将对股票转让所得恢复征收个人所得税。国家税务总局有关负责人日前澄清,要求高收入个人对股票转让所得进行自行申报和是否征税是两回事。

  这位负责人解释,根据个人所得税法规定,个人转让股票所得属于“财产转让所得”应税项目,应按照20%的税率计征个人所得税。但是,为配合我国企业改制和鼓励证券市场的健康发展,经报国务院同意,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规定从1994年起,对股票转让所得暂免征收个人所得税。

  2005年新修订的个人所得税法实施条例规定,对于年所得12万元以上的个人要自行向税务机关办理纳税申报,年所得中包括个人的股票转让所得。对年所得12万元以上的纳税人而言,虽然其取得股票转让所得也要自行申报,但仍不征收个人所得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申报 | 收入 | 12万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