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吉林省告别卖粮难 连续4年粮食大丰收

  12:58:15 东北新闻网 回顾2006年:我省粮食生产连续4年大丰收,人均肉类占有量连续9年全国第一

  展望2007年:农民人均纯收入增长6%以上,新农村建设试点村扩大到1000个

  本报讯 (记者陈澈)1月4日至5日,全省农村工作会议在长春召开。

会议总结了2006年农业和农村工作,全面部署了2007年全省农业农村工作。

  省委书记王珉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省委副书记、代省长韩长赋召开了农业农村工作座谈会,就做好新时期“三农”工作发表重要讲话。省委副书记林炎志主持全省农村工作会议,副省长杨庆才对今后一个时期农业农村工作进行全面部署。

  粮食产量连续4年大丰收

  记者了解到,2006年,农业和农村工作取得了历史性重大成绩,粮食生产彻底结束了长达15年的“卖粮难”。全省全年粮食总产量达到544亿斤,比上年增长5.4%,这已是连续4年获得大丰收,连续3年创历史最好水平,在建国以来是第一次。农产品加工业销售收入达到1260亿元,增长25.6%;牧业总产值达到505.5亿元,占农业总产值43.61%,人均肉类占有量115.72公斤,连续9年位居全国之首;全年转移农村劳动力330万人,实现劳务收入137亿元,分别增长7.8%和28%;农民人均纯收入将达到3600元以上,增长10%。

  新农村试点扩大到1000个村

  农村工作会议提出,2007年全省农业和农村工作的目标是:农业总产值实现1200亿元,增长8%;粮食总产量正常年景下实现530亿斤,力争达到550亿斤;农产品加工业销售收入实现1560亿元,增长25%;农民人均纯收入增长6%以上;转移农村剩余劳动力350万人,新增20万人,增长6%;新农村建设试点村扩大到1000个,试点镇扩大到100个。

  “阳光工程”培训农民技能

  农村工作会议要求,以建设现代农业为重点,扎实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一是进一步提高粮食综合生产能力,加快在建重大水利工程建设,加大西部地区盐碱地改造力度,扎实贯彻中央关于粮食生产“四补贴”政策。二是进一步加快牧业大省建设。三是进一步搞好农业产业化经营。四是进一步推进新农村建设,努力拓宽增收渠道,促进农民持续增收。深入实施“阳光工程”,强化农民技能培训,推动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按照统筹城乡的要求,加大公共财政投入力度,加强农村路、水、电、气等基础设施建设,加快农村教育、医疗、文化、社保等社会事业发展,扎实开展农村爱国卫生运动,改变“脏、乱、差”状况,改善农民生活环境。积极探索和深化国有农场管理体制改革、集体林权制度改革、农村金融改革,启动化解乡村债务试点。认真总结新农村建设试点经验,推广成功做法,扩大试点范围。

  党委换届后市县两级要有负责同志分管农村工作,配强干部,强化职能。 (中国吉林网-新文化报)[责任编辑:龙秋秀]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4年 | 增长 | 农村工作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