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经济型酒店商圈初现京城

  现代酒店鼻祖斯塔特勒100年前提出“酒店经营成功的关键三要素是:地段、地段,还是地段”时可能没有想到,他的观点在100年后的今天将受到中国经济型酒店投资者们的顶礼膜拜。

  莫泰首店挺进王府井

  昨(4日)天,记者从上海美林阁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得到证实,该公司旗下经济型酒店品牌“MOTEL168”莫泰连锁旅店正式挺进王府井地区,与该地区现有的速8、如家等品牌共同撑起王府井地区的经济型酒店圈。

  这样的经济型酒店圈不单出现在繁华的王府井中心地区,在京城商务氛围较为活跃的中关村、方庄、燕莎等地段,也都出现了经济型酒店蜂拥而至的扎堆现象。

  抢滩圈地正酣

  上海美林阁北京分公司相关负责人昨天告诉记者,位于王府井新东安市场对面的“MOTEL168”莫泰连锁旅店即将于2月中旬揭幕,拥有256间客房的王府井店将与现已开业的中关村驿居店一起成为上海美林阁在北京的2家样板酒店。

  美林阁并非进军王府井经济型酒店圈的先行者,之前,来自美国的速8品牌早已将其中国旗舰店安置在王府井教堂后边的柏树胡同;与此同时,速8还在位于该区域辐射位置的东四5条拥有一家酒店。

  与王府井地区经济型酒店扎堆一样,经济型酒店的投资已基本上触及京城商务、旅游相对活跃的地段。昨天,速8中国总部方面向记者介绍,本月28日,该品牌中关村店就将开业;在中关村区域,如家学清路店早在2005年9月就已开业;著名旅游经理人、桔子连锁酒店总裁吴海昨日也透露,位于中关村联想桥附近的桔子酒店也将在今年年中面市。

  而在国贸、燕莎等传统商圈,如家、锦江之星、速8等品牌经济型酒店业已悉数抢滩,甚至连亦庄、上地等新兴的科技开发区,以及北京两大火车站、东直门等交通枢纽地带,各大经济型酒店的招牌也不鲜见。

  地段决定商圈

  正如酒店鼻祖斯塔特勒一再强调的,酒店经营成功的关键便是位置。专家认为,酒店选择好的位置有利于酒店非主营业务的社会化配套,同时也方便了顾客,有利于迎合该地区活跃的目标市场群体。

  在经济型酒店行业较为发达的美国就曾有明文规定:经济型酒店15分钟的车程范围内,必须设有餐馆、购物中心、加油站或社区等。去年刚刚在纳斯达克风光上市的如家,在开店位置上一般选择闹市区、商业区、改造发展区或景观优势区,例如在北京的几家如家均在二、三环之内,上海的第一家店也选择在了浦东中心地区。对于经济型酒店而言,商业区、交通枢纽、高速公路边都是好的地段,选择这样的地段也就基本意味着经营成功了一半。

  在同一个区域拥有多家品牌的酒店对于消费者来讲是件好事,但对于投资者而言就必须面对直接而惨烈的同业竞争。对此,桔子连锁酒店总裁吴海认为,直接竞争有助于消费者直接甄别酒店品牌,将逐步拉开各酒店间的差距,从而催生经济型酒店的优胜劣汰。

(责任编辑:赵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莫泰 | 酒店 | 王府井 | 品牌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