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各地视窗

上海今年14万人参加高考 增设依法自主招生院校

  今年上海14万人高考

  ■本市高等教育已跨入普及化阶段

  ■增设依法自主招生院校和人数

  晚报讯 2007年上海将有14万以上考生参加高考。上海的高等教育已跨入普及化阶段。今年本市将继续试行“高等学校自主选拔录取改革试验”。

这是今天上午,市教委在2007年上海高考政策新闻发布会上透露的消息。

  据预测,2007年上海将有14万以上的考生报名参加普通高校的招生考试。今年高考时间仍为6月7日、8日、9日。上海高考的考试科目和门数不变,即报考本科院校须考“3+1+综合”,报考高职(专科)院校须考“3+综合”。

  国际上根据高等教育毛入学率把高等教育分为三个阶段,15%以下为高等教育精英阶段,15%至50%为高等教育大众化阶段,50%以上为高等教育普及化阶段。截至2005年底,上海高等教育毛入学率达到55%。

  2006年,本市共有6所院校(复旦大学、上海交大、华东师大、同济大学和华东理工大学、上海财大)享有高等学校自主选拔录取改革试点权。其内涵为:自主选拔录取招生人数控制在试点院校年度本科招生计划总数的5%以内,考生经专家审查后进入入选名单,在参加高考后,成绩达到生源所在省确定的与试点院校同批次控制线的,由试点院校自主选拔录取。2007年将继续试行由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实施“高等学校自主选拔录取改革试验”。其具体内容,由大学向社会公布。

  继续探索专科层次院校依法自主招生,扩大改革试点范围。计划在2006年6所院校的基础上,让更多的院校参与,招生计划数也将增加,市教委正在积极研究此项改革的规模和方式。

  市教委还在制定和准备上海市普通高校招生改革的“十一五规划”和长期发展规划,待方案成熟并获得批准后,再向社会公布。

  作者: □记者陈莹 张骞

(责任编辑:张勇)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院校 | 上海 | 自主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