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06年出境达3200万人次

  2006年我国公民出境人数达到3200万人次,其中主要是以商务、旅游、留学和探亲访友为目的,较上年3100万人次持续增加。

  外交部官员31日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近年来,随着中国改革开放的深入发展,与各国间合作交流活动日趋频繁,再加上我国人民生活水平有了很大提高,出国审批手续不断简化,各类出国人员数量急剧增加。

  外交部消息指出,从建国至改革开放前的1979年,我国出境总人数仅为28万人次。至2020年,我国公民出境人数将达1亿人次。目前,经国务院批准的旅游目的地国达108个,我国已成为亚洲地区最大的客源输出国。

  外交部有关材料显示,我国公民和企业积极参与境外经济活动,海外工程承包和劳务输出日益扩大,每年向境外输出劳务人员65万人次,主要分布在第三世界国家;从事远洋渔业的人员达4万余人,外派船员约15万,分布在近200个国家和地区;外派医疗队人数约1200人;在海外设立的中资企业有1000余家,海外中资机构1900多个。中国驻外使领馆目前共有220多个馆(含65个领馆),2000多名常驻外交领事机构人员。上述人员还不包括常住各国的约300多万华侨。预计,今后中国公民出境人数还会增加。

  据悉,2006年外交部及驻外使领馆处理各类领事保护案件3万余起,涉及人员数以几十万计(其中港澳台同胞数千人),较2005年稳步增加(2万9千起)。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出境 | 我国 | 人员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