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原装耗材以质取胜 HP成就精明买家

  生活与工作无疑是人生的两种状态。正像生活离不开柴米油盐,现代办公室,总离不开硒鼓、墨盒等打印耗材;居家过日子,讲究的是细水长流、勤俭持家;办公室里也一样,打“耗材主意”、希望大幅度降低成本的主管大有人在;不过往往是聪明反被聪明误,到头来得不偿失。

这不,新近当上运营主管的小赵就是个很好的例子。

  新官上任,小赵盲目换耗材

  日前,新官上任的小赵,很想在老板面前表现一把,眼看又快到采购办公用品的时候了,考虑再三,她决定大行节约之风,从办公耗材开刀。尽管公司阅历深厚的网管老李并不赞成,但由于小赵是上级,老李也无法制止,只能眼看着小赵在多番对比之后采购了一种价格较为低廉的非原装耗材。

  开始几天,还算天下太平,小赵暗自盘算着经费节约的数额,准备随时向老板表表功劳。没想到两周以后,各种问题接踵而来,搞得小赵如同消防队员,按下葫芦起了瓢,简直是焦头烂额。

  问题百出,“便宜”午餐不好吃

  首先发难的是公司的设计部门,他们普遍反映打印机偏色严重,导致设计小样屡屡被客户否决,公司的专业形象也受到客户置疑,设计部门对此“忍无可忍”。

  业务部门和财务随即也提出,即使是打印黑白的合同或者财务报表,也经常出现文字缺笔少划、字迹模糊等现象,甚至还会出现污痕,影响了业务和财务部门的正常运作。

  最让小赵头痛的是,办公室的小孙刚刚怀上小宝宝,她听说非原装的耗材加工过程非常不正规,多数是在废旧的原装耗材基础上添加一些低廉的炭粉,对人的身体健康很可能有影响。出于对宝宝的关心,她甚至不愿靠近使用了这样耗材的打印机。

  另外,公司试用的非原装硒鼓和墨盒,一段时间之后,耗材使用量突然增加了许多,仔细看说明发现容量比原来用的原装耗材少不少,各部门纷纷反映新的硒鼓和墨盒使用寿命比过去缩短了,办公成本不降反升。而且在使用了一段时间之后,还出现了打印质量不稳定的现象,许多重要的文件经常需要重新打印,费时费纸不说,还造成部门之间不必要的纠纷。而且打印机经常出现莫名故障,几次在重要会议上当众“罢工”,不肯打印,让小赵尴尬不已。

  看来非原装耗材的打印质量还真是不能让人放心。老李的一番话更点破其中玄机:使用非原装耗材不仅仅是打印质量没有保证这么简单,由于这些低劣的耗材墨水的质量不过关,不仅会导致喷嘴堵塞等故障频繁产生;而且当长期及短期停用后,残留的墨水将侵蚀打印机的其它相关联的系统部件,如与服务器的盖笔橡胶发生化学反应、腐蚀盖笔胶、氧化组成打印头的导电片等,严重损害打印机的打印性能,让用户不得不为打印机的维修付出更高的成本。另据CBIResearch调查发现:67%使用过灌装墨盒的用户都有过不愉快的经历,比如低打印页数、漏墨、堵头,从而增加了打印成本和打印机的维护费用。

  老将出马,“专业”惠普解难题

  危急时刻,还得老将出马。网管老李是公司打印方面的行家,对公司惠普机器的脾气了如指掌,在他的努力下,公司的打印机终于恢复正常,各部门主管和小赵的脸上也重新绽放出笑容。小赵也趁热打铁,向老李咨询了有关打印耗材使用的知识。

  老李精确地把选择耗材的标准归纳为“四省”:

  第一省就是“省钱”。用户一般都认为使用价格低的耗材就会产生低的打印成本,这种观点实际上并不确切,只是一种模糊的成本概念。原装耗材打印效率高,一套墨能打印更多纸张,所以单张纸的打印成本反而更低。

  第二省是“省时”。信息社会时间就是金钱,这边客户等待提案,那边打印机总是“事故”不断,重复打印,丢了客户,公司的损失不可低估。相比之下,原装耗材打印的速度更快,而且可靠性高,不会出现重复打印的现象,就像给用户吃了一颗定心丸,随要随打。

  第三省当然是“省事”。原装耗材产品的质量好是无可否认的,它能够与打印机喷头很好地磨合,避免喷头堵塞、磨损等现象发生。比如HP的原装墨盒采用高质纯净水,墨水颗粒细小,不会堵塞墨头,可大大增加墨头的使用寿命。墨盒打印头也采用了高精度的生产工艺,让墨水成分能够与喷墨打印系统的各方面完全契合。而且具备抗褪色性能,图片色彩艳丽生动,文字清晰锐利,能够充分保证打印效果,提高了工作效率,节约了办公成本。

  第四省是“省心”。通过广泛的市场调研发现,很多打印用户选用原装耗材的重要原因之一是当前市场上有很多非原装耗材鱼目混珠,从中作乱。为了让更多打印用户享受到原装耗材相得益彰的完美打印效果,许多厂商开始采取保护消费者的行动,如惠普从2002年便开始着手建立中国打印耗材市场中唯一规模化经营的品牌连锁店——“惠普耗材放心店”,目前数量已达一千多家。消费者在放心店不仅能够“放心选择、放心购买、放心使用”惠普正品原装耗材,而且可从价格上享受到更多实惠。

  最后,老李还补充:如果用户是因为使用了不当耗材产生了机器故障,打印机厂家一般是不负责免费维修的,这样一来公司的维修费用要大幅度提升,所以计算成本要全面核算,不能丢了西瓜,拾起芝麻。另外,国家从明年三月开始将强制要求国内电子设备必须通过国家ROHS(有害物质限制)认证,公司如果还是像以前那样购买惠普原装耗材,就完全不必担心这个问题,因为目前HP的全线产品均已通过欧洲的要求更高的ROHS认证。

  俗语云:“不怕不识货,最怕货比货”,什么事物只要一比一对照就会显现出差别来;一场办公室耗材之战终于有惊无险,小赵心服口服的拜老李为师,潜心研究耗材,还不时提醒身边的朋友要理性购买耗材,全面评估成本,这样才能成为真正的“精明买家”。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耗材 | 原装 | 打印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