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贼夫妻狂盗自行车 车锁足有一编织袋

  13:15:17 东北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李珉琦)“你们是干什么的?这是要上哪儿去呀?车上装的什么?”2006年最后一天的凌晨,长春市福安街与利民路交会处,一辆蓝色的双排座小货车引起巡逻民警的注意。

面对警察的三句普通问话,坐在驾驶室里的一男一女却支支吾吾半天答不出来。民警将他们带回派出所审查才知道,原来他们是一对偷车贼!

  2006年12月31日凌晨,长春市公安局二道区分局荣光路派出所民警在管区内巡逻时发现一辆蒙着厚厚苫布的小货车,慢悠悠地在街上好像寻找着什么。民警开车赶到近前,警长李宪峰问:“师傅,你这车上装的是啥东西呀?”

  面对民警很普通的问话,车上的一男一女却一下子支支吾吾说不出话来,等民警再次询问,两人半天才回答一句:“我们没干啥……”面对前言不搭后语的回答,民警觉得可疑,要求男子停车接受检查,打开外面的塑料苫布,里面是几辆自行车,车厢内一层线毯下还有一层自行车,而且新旧不一,车上的男女说不清这些自行车的来源。

  民警将二人带回派出所调查,原来二人是一对专门在夜间偷盗自行车的夫妻。38岁的庞某和妻子蒙某来长春打工,平时靠出租小货车为生。因为没有多少生意,庞某和蒙某竟想到了偷盗,趁着夜深人静,开着自家的小货车走街串巷四处寻找目标,看到停放的自行车没人看管,就随手扔到车上,用苫布苫好后继续作案。从去年12月1日到被抓住时,两人在花园路、东方广场附近,共盗窃各种自行车、倒骑驴等150余辆,价值数千元,警方从其家中搜出的自行车锁就装了满满一编织袋。

  目前,二人已被依法刑拘,案件还在进一步审理中。

  斩断盗车者销赃链条

  一对夫妻贼以平均每天五六辆的数量偷自行车,庞大的自行车非法交易市场为他们提供了“后盾”,打击偷盗自行车,必须斩断盗车贼销赃的链条。面对二手自行车庞大的交易空间,“堵”不如“疏”,在对二手自行车市场规范的同时,是否可以尝试一下“垄断”经营,由政府部门出面组织市场,实行入场登记制度,从根源上切除盗车“毒瘤”。(中国吉林网-新文化报)[责任编辑:龙秋秀]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自行车 | 民警 | 车上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