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基地老二新录音号召索马里穆斯林对抗埃塞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索马里教派武装伊斯兰法院联盟1月5日在其网站上公布了一段据称是基地组织二号人物扎瓦赫里的讲话录音,在录音中扎瓦赫里号召索马里的伊斯兰武装发动以自杀袭击等为特色的伊拉克式游击战,抵抗在索马里的埃塞俄比亚军队。

  据英国媒体报道,扎瓦赫里在录音中说:“在伊拉克和阿富汗,世界上最强的军事力量被圣战军队打败,这也会发生在索马里的伊斯兰土地上,美国的奴隶(埃塞俄比亚)也会被打败。你们必须采用伏击、埋设地雷、突袭以及自我牺牲的方式才可以将他们赶出去。”

  1日,据当地居民称,索马里伊斯兰法院联盟武装人员连夜逃离了最后据点基斯马尤。伊斯兰武装将这一撤退称为一种战略,以避免大规模的流血事件。对此扎瓦赫里号召不要因为这次挫折而沮丧,“当你们发动进攻对抗埃塞俄比亚军队时,真正的战争才开始。这是一个由美国、其盟友以及联合国发动的针对伊斯兰圣战的新阶段,我呼吁在索马里的伊斯兰民族保持坚定。”

  扎瓦赫里还对联合国安理会没有通过表决要求埃塞俄比亚军队撤出索马里表示批评,他称派遣维和人员为埃塞俄比亚的入侵提供了政治上的保护。埃塞俄比亚军队支持的索马里过渡政府希望联合国的维和部队可以尽早部署至索马里,新上任的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4日表示,将会很快派遣维和人员,并且对于埃塞俄比亚计划在几周内将军队撤出表示欢迎。

  在录音中,扎瓦赫里还敦促在也门、各个海湾阿拉伯国家、埃及、苏丹以及北非各国帮助索马里的伊斯兰武装,“我号召在世界各处的我的穆斯林兄弟,响应来自索马里讨伐异教徒的号召”。

  目前这盘录音的真实性还不能被确定,但是熟悉扎瓦赫里声音的一些记者相信这是由他亲自录制的。

  美国及埃塞俄比亚认为伊斯兰法院联盟与基地组织有关联,甚至直接由其控制,因此索马里一直是由美国主导的反恐战争的目标。但是伊斯兰武装组织表示,他们的支持来自索马里人民。

  埃塞俄比亚总理梅莱斯2006年12月24日宣布,该国被迫与索马里教派武装组织伊斯兰法院联盟交战。经过大约两周的战争,索马里过渡政府总理阿里·穆罕默德·格迪2日说,伊斯兰法院联盟的武装分子已经解散,预计不会再次发生旨在争夺国家控制权的大型战争。  (袁雪)

(责任编辑:黄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索马里 | 录音 | 伊斯兰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