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各地视窗

深圳将着力拓高端服务业 优惠措施吸引港企南下

  中新网1月5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深圳市政府07年1月4日发布的今年1号文件涉及与香港的关系,且首次提出深港“高端服务业合作”概念。

  深圳市市长许宗衡在4日举行的“加快深圳高端服务业”新闻发布会上表示,高端服务业是现代服务业的核心,深港在高端服务业领域具有很广阔的发展空间,而且高端服务业发达的香港,也有许多经验值得深圳学习。

  深圳市4日发布的题为《关于加快深圳高端服务业发展的若干意见》的政府1号文件,对深港高端服务领域的合作提出了全面的内容:全方位加强深港在银行、证券、保险等金融领域的合作,吸引香港国际证券投资基金参与深圳资本市场投资和交易,争取香港金融机构将其金融灾难备份中心、数据处理中心、软件开发中心、理财中心、培训中心等设在深圳。

  进一步扩大深圳服务业领域的对外开放,吸引香港的金融业、会计、管理咨询、市场营销以及教育、医疗等专门专业机构来深圳投资合作。吸引香港知名会议展览机构来深设立分支机构,合作发展深港两地涉外会展业,共同创办有全球性影响的国际会展。

  加快推进“深港创新圈”建设,以科技合作为核心,整合各类创新要素,全面推进和加强深港两地科技、经济、教育、卫生、商贸等领域的广泛合作,形成创新资源集中、创新活动活跃的区域合作共同体。

  许宗衡表示,深圳将借鉴国际惯例,依托香港,提升专门专业的整体素质与专业化程度。大力引进香港的法律服务、会计、咨询、知识产权、公共关系、经纪与人才猎头、产权交易等专门专业。

  对于深港两地专门专业合作的资质障碍,《意见》提出,在符合国家现行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定的前提下,加快推进深港两地专门专业资质相互认定工作,不断扩大深港两地专门专业的交流与合作。

(责任编辑:黄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深圳 | 服务业 | 深港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