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淮北市节能和资源综合利用再创佳绩

  淮北市是以煤炭和电力工业为主的城市,但在加快经济发展的同时十分重视节能工作,市委、市政府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从发展循环经济和建设节约型社会的高度,认真贯彻执行国家《节约能源法》和《节能中长期规划》,大力开展节能和资源综合利用工作。

继“十五”取得突出成效,“十一五”的开局之年又创新佳绩,全市能源资源综合利用效率提高,主要产品单耗下降。全市共节约和少用能源11.3万吨标准煤;规模以上工业实现万元产值综合能耗1.44吨标准煤,耗电1224Kwh,煤矸石、粉煤灰综合利用率分别提高到85%、80%以上,综合利用电厂累计发电3.02亿Kwh。

  2006年以来,政府主管能源工作的部门多次组织人员深入企业开展调查研究,指导企业开展节能降耗工作,并将“十一五”节能目标分解到县、区及重点耗能企业。从加强能源基础管理入手,完善节能计量、统计、考核工作。抓好重点耗能企业特别是列入国家千家、省百家节能行动的淮北矿业、国安电力公司等9家企业,督促其实施能源审计,编制节能规划。我市还以项目实施促节能降耗,着力抓好重点领域节能。突出抓好煤炭、电力、化工、建材等重点耗能行业节能。围绕国家“十一五”十大节能工程、省实施九大节能工程的部署,市能源办组织筛选节能节水、资源综合利用、循环经济等领域项目,建立节能、节水、资源综合利用项目库,向省经委推荐申报18个项目。重点抓好淮北维科印染、淮北双元肥业、相王啤酒3个淮河流域工业污染治理国债项目实施;督促淮北凌云电力新型建材公司、淮北矿业杨庄煤矸石热电厂搞好国债项目的验收和投入运行。

  我市还加强电力需求管理。积极研究制定和落实各项电力应急预案及措施,指导帮助重点用电企业实施峰谷分时电价;做好夏季电力调荷避峰协调工作。完善考评制度,规范10家综合利用电厂运行管理,保证电网的安全运行和电力供应。成立市电网及电价问题课题研究组,积极探索电力电价机制,如大用户直供试点、实施峰谷分时电价,降低综合电价,实现发供用电各方共赢。探讨由电力生产优势转化为电力价格优势,促进工业园区的良性发展。开展资源节约和节能宣传周活动。市能源办大力宣传《安徽省节约能源条例》,还配合市总工会组织开展“我为节约做贡献”为主要内容的立功竞赛等活动;配合团市委组织开展市十二届青年“五小”科技竞赛和“四个一”活动。进一步提高全民对节能降耗重要性和紧迫性的认识,以逐步形成节约资源和保护资源的理念并采取发展循环经济的生产方式和生活消费方式。加强节能基础管理,做好重点用能单位分析统计工作。促进低耗能、高效率、低污染产业的发展,逐步淘汰高耗能、高污染企业,形成企业和社会自觉节能的机制,开展水泥行业违法排污清理整顿工作,淘汰4家水泥厂,13家水泥厂被中止供电。

  此外,我市还大力推广节能新技术,做好资源综合利用产品认定工作。协调、落实资源综合利用优惠政策,对全市14家综合利用企业开展综合利用产品认定初审上报工作,现10家通过省资源综合利用认定委员会认定,4家通过市认定,预计全年可减免税额3000万元。

  来源:

  淮北日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节能 | 资源综.. | 工作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