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商家在互联网上打出广告推“野猪宴” 遭质疑

  13:29:52 东北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陆续)近日,长春市一商家在互联网上打出一则广告推出“野猪宴”,受到网友质疑。记者昨日对“野猪宴”进行调查,长春市商务局市场运行调节处的工作人员称,商家这样销售野猪肉属于私屠滥宰。

  网上广告大卖“野猪宴”

  近日,在长春市某网站上打出一则广告——“野猪宴”,称“特种野猪宴让你体会农家乐趣:农村自家饲养特种野猪,现杀,整头出售25元/斤,购买后提供免费酒水、配菜、米饭,农村大锅炖煮,可供20人~30人一起享用。另供野猪肉礼品盒,每盒4斤128元,市内免费送货。”

  “现杀现吃,野猪通过相关部门检疫了吗?万一野猪肉内有病菌怎么办?”长春市民张先生对“野猪宴”提出质疑。

  称200余头野猪随意挑

  昨日,记者拨通了网站上留下的联系方式,接电话的是一名男子。

  记者:你这里是不是卖“野猪宴”呢?

  男子:是啊,你准备买?

  记者:在哪儿卖?

  男子:野猪是我们家自己养殖的,养殖场在伊通满族自治县,有200多头,我明天可以带你们去,到那里可以随便挑,相中哪头就给你杀哪头,生猪每公斤50元,一般一头野猪在100公斤左右,要5000多元。

  记者:这些野猪是真正的野生野猪吗?

  男子:(笑了笑)这些野猪不是国家保护动物,而是经过杂交驯化后培育出的新品种——特种野猪。(中国吉林网-新文化报)[责任编辑:龙秋秀]1

  13:29:52 东北新闻网

  可在村民家中偷尝“鲜”

  记者按广告上打出的联系地址,找到朝阳区永春镇某屯,当记者问及村民“是否听说哪家杀野猪卖”时,附近村民都说没听说过。

  记者随后又与该男子取得了联系,男子称他们是新搬到永春镇某屯的,村民对他们不熟悉,“如果你买完野猪想现杀现吃的话,我们可将野猪拉到这个屯的村民家,然后在他家给你们现杀再做着吃,还免费提供其他菜类和酒水,我们只收你们野猪肉的钱,吃剩下的野猪肉可以打包拿走!”

  “这不属于私屠滥宰吗?卫生条件能保证吗?”记者试探着问。该男子沉默了一会儿,“那你不买算了……”

  这属于私屠滥宰

  长春市商务局市场运行调节处蒋处长表示,野猪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不允许随便宰杀,如果商家推出的是真正的“野猪宴”,那么商家就触犯法律;如果商家推出的是经过杂交的特种野猪,不通过正常渠道检疫就屠宰的,应该属于私屠滥宰,是严厉打击的对象。蒋处长说,如果有人看到私屠滥宰,希望及时举报。编后语拒绝私屠滥宰

  一些消费者喜欢现杀现买的消费方式,认为这样能保证肉品的新鲜。但是,他们忽略了一点,就是现场宰杀的肉品是否经过检疫?政府为了保证消费者的健康,严格规定定点屠宰,有些商家私屠滥宰就是为了迎合一些消费者的心理,我们提醒消费者,为了自身的健康,请拒绝这种消费形式。(中国吉林网-新文化报)[责任编辑:龙秋秀]

  2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