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各地视窗

第三套生肖猪邮票今面市就地升值 市民争相抢购

生肖猪邮票今面市就地升值 北京市民争相抢购



生肖猪邮票今面市就地升值 北京市民争相抢购



  第三套丁亥票今天上午正式发行 市民起大早迎接富贵猪妈妈和它的猪娃娃

  生肖猪票今面市 就地升值

  32元的小版折已经叫卖到80元 有关人士预测:这版邮票有比较大的收藏价值

  本报讯 (记者 张鑫)今天上午,第三套猪年生肖邮票正式发行。记者上午在东区邮票公司门口看到,丁亥票刚刚上市已经就地升值。

  记者上午在东区邮票公司门口看到,虽然已是上午10点半但是还有近百名市民站在门口等待入内购买丁亥票。

  该公司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虽然今天上午已经提前开门半小时了,但是到目前为止还是人潮汹涌。

  记者看到,本来比较宽敞的门市大厅已经被排成S型的队伍占满。据悉,为了能满足市民的需要,该公司开设了3个零售窗口和2个预售窗口。“我早上5点就来了,还没排上第一个。”一位刚刚买到邮品的老先生说。

  邮票公司工作人员提醒市民,如果已经预订了2007年邮票,可以延后几日再来领取,以避开购票高峰。

  记者在正在排队的人群中发现,有几位市民将刚刚买到手的邮票摆在三轮上公开销售。记者看到门市里标价32元的小版折在外面已经叫到80元。

  记者从邮币业内人士处了解到,1983年发行的第一版8分面值的猪票目前升值平平,市场价格只是将近百元。

  “这版丁亥票会有比较大的收藏价值和升值前景。”有关人士预测。原因是今年邮政部门保证,所有邮票都是一次印刷完成,一旦邮票门市零售部分卖完,就不会再出票。

  据介绍,猪年生肖邮票一套一枚,面值1.20元。小本票一本,售价12元。小版邮票1版,售价7.20元。

  按规定,每人可购邮票4套、8套、12套(任选一种),小版邮票1版、小本票1本,各品种售完为止。2007年新邮预订户,套票订户每套供应1套邮票和1本小本票。小版订户供应1版小版(猪年)邮票和1本小本票。

  背景链接

  生肖猪票的历史

  第一套生肖猪票

  1983年1月5日发行,由我国著名艺术大师韩美林所画,卢天骄设计,由于造型活泼可爱,并富有民间美术装饰特色,从而赢得了广大集邮爱好者的青睐。

  第二套生肖猪票

  1995年1月5日发行,由吴建坤、杨文清设计,全套两枚。第1枚图案“肥猪拱门”,是一头民间布偶玩具小黑猪,憨态可掬,形象生动可人。第2枚图案是在橘红底色的衬托下,富有中国民间特色的窗花里,有一鲜明的隶书“猪”字,是大家公认比较成功的生肖邮票。

  第三套生肖猪票

  今年发行的第三套生肖猪票取材于漆器,运用头巾、披巾等饰品的点缀,再加上5头小猪崽的衬托,猪妈妈和蔼可亲、憨态可掬的“富贵猪”形象跃然纸上,让人爱不释手。

  这套邮票的设计者是著名平面设计师陈绍华,北京2008年奥林匹克申办标志、中央美术学院院徽、2003年甲申年生肖邮票等都是他的杰作。

(责任编辑:安世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生肖猪邮票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