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华文媒体主办 首届法国华人摄影佳作展开幕(图)

  中新网1月5日电 据法国《欧洲时报》报道,“法国华人首届摄影佳作展”于2006年12月29日下午在该报读者之家开幕。本次影展共展出60余幅入选“2006年度法国华人摄影优秀作品”征集活动的摄影佳作。

  本次展览由《欧洲时报》文化中心和法国丝绸之路协会共同举办。该报杨咏橘社长、梁源法总编和张晓贝常务副社长等报社负责人及数十位中法摄影爱好者出席了开幕式。巴黎中国文化中心代表刘泓阁先生也专程到场表示祝贺。


  据《欧洲时报》文化中心代主任张汉钧介绍,一年半以前,该中心和法国丝绸之路协会创办了“法国华人摄影家俱乐部”,为旅法华人摄影爱好者提供了一个交流平台。俱乐部成立之后,吸纳了相当数量的华人摄影爱好者参加。他们定期活动,经常交流,共臻提高。

  “俱乐部”在10月份发起了“2006年度法国华人摄影优秀作品”的征集活动,共收到了100多幅摄影作品。由著名华人摄影家吴钢、纪录片编导兼摄影师骆昊和张汉钧主任担任评委,评出获奖作品。这些作品被刊登在最新出版的《欧洲联合周报》上,并配发点评专文。

  张汉钧说,除了获奖作品,所有入围参展的作者都将获颁一张“法国华人首届摄影佳作展”入围证,以资纪念。1月14日下午3时,还将在欧洲时报读者之家举行获奖作品颁奖仪式,同时颁发“入围证”。(记者赵成)

(责任编辑:黄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汉钧 | 法国 | 摄影 | 华人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