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台大成立微创手术训练中心 磨练医师巧手再出师

  中新网1月5日电 小伤口、低侵袭、恢复快、疤痕少、并发症低是腹腔镜、胸腔镜等微创手术的优点,病人免受开肠剖腹之苦,但却要考验医师的巧手及经验,为此台大医院今天成立微创手术训练中心,让各科医师在此磨练手艺再出师。

  据“中央社”报道,今年元旦起,“健保局”将33项腹腔镜、胸腔镜的微创手列入支付标准,台大医院院长林芳郁今天指出,微创手术已是时势所趋,台湾地区使用微创手术取代传统手术的情况会更普遍,未来还会有机器手臂、机器人辅助手术。

  台大医院获得义联钢铁创办人林义守的赞助,成立全台最大的微创手术训练中心,设有微创手术实验室、显微手术实验室、多功能教学室、虚拟实境环场教室、讨论室,可为外科、妇产科、骨科、眼科、耳鼻喉科、泌尿科等外科系的医师,提供不同的微创手术环境。

  台大多位教授级医师指出,新手医师可利用此处,慢慢习惯操纵游戏杆,从利用猪皮练习缝合、电烧、切除、止血开始,逐步以动物模拟演练真实手术等临床实技,待熟能生巧后,才真正运用到病人身上。

  对接受微创手术的病人来说,只要在身上切开一个小伤口或几个小洞,足够微型镜头及手术器材插入操作,镜头取代人眼所捕捉的体内影像传输到屏幕上,医师一边盯着屏幕一边巧手施展技术,手术完成后,病人只要住院短短几天甚至不必住院,出院时只有小伤口。

(责任编辑:黄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手术 | 微创 | 医师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