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长城摄影展开展 72幅照片难复逝去长城风貌(图)

  今天上午9时,英国人威廉·林赛微笑着与每一个来到首都博物馆观赏他的《万里长城 百年回望》摄影展的朋友打着招呼。但作为一个对长城有着很深情结的人,看着自己的照片,他不自觉地会发出“太遗憾了”的感叹。

  威廉以百年以来长城的历史老照片为基础,在玉门关、嘉峪关、陕北榆林、河北、北京八达岭、古北口、河北山海关等同一地点拍摄了新照片,以进行长城变化的对比。

  他的遗憾是有理由的,共计72幅的新照片中,已经无法再找到一部分长城的影子。


  拍摄于1930年古北口长城的一张照片上,有着一大一小两个城楼,当地人叫它姊妹楼。照片前流淌着潮河,黑白照片里有着一份悠扬的宁静。

  而在威廉的照片中却没有了这些,河水已经干枯、长城城楼已经不存在,从而变成了一个荒院。

  在他多年的拍摄经历里,一位中国人的话可能是让威廉最有感触的。他把这句话也印在了自己的摄影展里:“只要能拍摄到长城的残迹,就能对大伙说,这里曾经是长城。”

  据了解,1990年就来到北京的威廉毕业于英国利物浦大学地质地理专业。他创立了国际长城之友协会,用以对长城学研究、考察并保护。

  文/记者 王佳 摄/记者 匡林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长城 | 照片 | 威廉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