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俄罗斯将免去朝鲜巨额债务 具体事宜仍在磋商

  中新网莫斯科1月5日电 俄罗斯外交人士周四(4日)透露,俄已经决定免去对朝鲜80亿美元债务的80%,即大约64亿美元。朝鲜希望俄罗斯免去其大部分债务,而此事的具体细节朝俄双方仍然通过外交途径进行磋商。

他说,两国希望在今年3月朝鲜-俄罗斯贸易经济合作会议召开前完成有关两国债务问题的谈判。

  据报道,朝鲜在上世纪60年代从前苏联借来38亿卢布用以修建发电厂等基础设施。朝俄两国银行以1卢布兑换2美元的比值估算朝对俄债务大约为80亿美元。

  据悉,俄罗斯于去年12月向朝鲜提议2007年3月在莫斯科重启朝俄贸易经济合作会议,并计划在会上讨论两国间的各种经济合作方案。双方贸易经济合作会议自2000年以来一直没有举行过。

  俄罗斯外交人士称,俄希望通过以免去朝鲜债务的方式推动其参与六方会谈等多边谈判和合作中来。去年12月20日俄罗斯能源部门曾与韩国方面协商,希望把俄国富余的电力通过远东地区输往朝鲜。

  另悉,俄罗斯于近日任命了驻朝新任大使苏基宁(ValerySukhinin),他将于1月20日正式上任。苏基宁曾在朝鲜领导人金正日访俄时担任总统普京的翻译。

(责任编辑:黄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朝鲜 | 债务 | 俄罗斯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