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改良皮影戏 不叫座叫好 (2007.01.04)(图)

  首页 首都经济报道 城市 证券无限 周末理财 收藏 城际特快 北京议事厅 经济环球 论坛改良皮影戏不叫座叫好[2007.01.04]

  导语在2006年的春晚上一群跳皮影舞的老太太让大家眼前一亮,她们一举手一抬足把传统的皮影戏模仿的是惟妙惟肖,老旧的皮影戏人物动作直棱直角,不太灵活。而今天记者拍到了一出有别于传统的改良版。

  正文高大的幕布,柔和的灯光,这样现代的画面让人猛一看上去有点大片儿的感觉,可它其实是正在中国木偶剧院上演的皮影大片。说它是大片可真不为过,40多个演员把100多个大到2米,小到6寸的皮影展现在高达十三米的电影银幕上。
  皮影戏迷我记得那时候是非常简单的皮影台子,后台有那么几个人唱。现在我总觉得在创新方面要比三十年前也强得多的多。

  正文这出名为观世音传奇的皮影大戏,让皮影从原来的平面变为能让观众看到整张脸和整个身躯的立体皮影,皮影人会倒茶水,会流泪,而荧光皮影则是在全黑的情况下操纵,还颇有些激光影像的效果。据木偶剧院介绍,类似这样的皮影戏要耗资四五十万元,投入是传统皮影戏的十倍。据院方介绍,这出改良的皮影大戏在台湾上演时场场爆满,可在北京却出乎预料的遭到了冷遇,从一号上演以来,上座率不足五成。


  中国木偶剧院总经理 周春宁这我没有想到,很多孩子看着木偶剧长大的,它对童话木偶剧不陌生,对皮影戏比较陌生。宣传不够。

  正文据介绍,皮影大戏上演以来,接到了不少家长质疑的电话,认为皮影太老孩子们看不下去,可实际上在来看过演出的观众中却形成了两派鲜明的意见。

  老戏迷因为唐山皮影主要是唱腔优美,唱腔少了,观众都不太喜欢了。

  小观众好看,好看,好看

  家长我觉得是各有所好吧,我觉得中国传统的东西挺好的。

  家长本来带着孩子看一些木偶戏,无意中看着皮影戏了,我觉得挺好,彩排一些民间艺术属于我们的瑰宝,发扬光大。非常喜欢你看我们家宝贝都不想走。

  导演笪建光一些老同志觉得不太解渴,这些老同志爱看唐山皮影就是爱看它的唱腔,我们所面向的是大多数观众,年轻的观众,老人是很喜欢但比例小。

  正文这次木偶剧院上演的皮影大戏,将持续到7号,票价在100到50之间,如果您想带着孩子看看这个有着3000年历史的国粹,究竟会散发出怎样的现代光彩,不妨利用这个周末到木偶剧院一探究竟。

  城市视频回放[找工作找出的非议][房价动了我的生活][你敢辞职吗][人和动物间怎么了][公交改革方向盘][我家老宅院儿]北京议事厅[2006.09.01][2006.09.08][2006.09.15]

  《天下财经》 周一至周五 8:30 - 9:0012:30 - 13:0014:30 - 15:0018:30-19:00《首都经济报道》 周一至周日19:35 - 20:05《城市》 周一至周日20:08 - 20:30

  《北京议事厅》 每周五 首播20:30 - 21:00《收藏》 每周四 首播20:30 - 21:00《经济法眼》每周日首播20:30 - 21:00《周末理财》 每周一 首播20:30 - 21:00《经济环球》 每周三 首播20:30-21:00

  联系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皂君庙甲2号北京电视台财经频道邮政编码:100086电话总机:68419922传真:01062111062北京电视台财经节目中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皮影 | 皮影戏 | 剧院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