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开博客练瑜伽 中国都市老年人站在时尚浪尖

  新华网北京1月5日电 你阅读过老年人写的博客吗?你遇到过一群骑着单车的“老年骑友”吗?你在健身房碰到过练习瑜伽的老太太吗?如今这些娱乐已不再是年轻人的专利,老年人也站在了时尚的浪尖。

  家住上海市虹口区的徐永铨在“老小孩网站”注册了名为“快乐涌泉”的博客。

从那以后,徐先生逐渐成为了网友心中的网络“明星”。

  “博客好,可以有我自己的特点,可以找到自己的空间,而且很稳定,不怕像帖子一样再‘沉’了。自从有了博客,我又多了好多新朋友。”徐永铨说,“由于老年人有着共同的经历,共同的感受,很多网友纷纷把我加为‘好友’。”注册后短短两个月内,“快乐涌泉”的博客访问量就超过了8000人次。

  据“老小孩网站”负责人介绍,网站的博客专栏开通不久,就有将近600名“前卫”的老人注册了自己的博客。

  家住上海市青浦区的老人刘政是“青浦区老年自行车骑游队”的队员。每天他都要骑一个小时的自行车,绕青浦区一周。四五年来,他跟队友们一同骑单车游遍了江浙两省。

  事实上,“玩得好”正在成为老年人的新追求。来自上海市老年学学会老年旅游专业委员会的调查数据显示,上海老年旅游产业正在以每年15%的速度递增。上海每年出境旅游的人口中,老人的比例达到35%左右。

  上海市老年学学会秘书长孙鹏镖表示,旅游之所以能够受到老年人的青睐,与老人的消费心态紧密相关。好奇、乐观、开放,这些健康的养老心态,让上海老年人更加乐于了解外面的世界。

  如今,老年人不仅仅是公园晨练的主力军,那些充满现代气息的健身房里,也有了老年会员的身影。

  梵灵瑜伽会所的工作人员朱先生告诉记者,平时有不少老太太来这里练习瑜伽,时间长的,已经持续了半年多。“而且和年轻人一样,她们敢于挑战各种有难度的动作,一点都不示弱。”

  据《经济参考报》报道,除了瑜伽,不少老人还迷上了拉丁舞、运动器械等年轻人所钟爱的项目。住在上海市徐家汇的张老伯和老伴都已年近七旬,闲暇之余,他们选择了到附近的健身中心学习跳拉丁舞。在享受体育舞蹈的激情的同时,还锻炼了身体。

  而在长春,老年“拉丁舞队”也很红火。在由中老年人组成的长春市群星艺术团里,年纪最大的团员已经74岁。团中的“元老”级人物刘希海大爷说,拉丁舞是全身运动,能让人的各个关节都活动起来,而且,拉丁舞的灵活性、强烈的节奏感,会让老人感到更有激情、更年轻。

  专家指出,拉丁舞虽然难度较大,但热情奔放、舞步自由。对于老年人来说,这样的舞蹈锻炼可以有效地维护右脑,让老人保持思想敏捷、腿脚灵活、焕发青春。

(责任编辑:黄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徐永铨 | 老年人 | 博客 | 瑜伽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