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北京市建委发布“十一五”规划 住宅将少建8%(图)

资料图片

  昨天(4日),北京市建设委员会发布“十一五”时期建筑业发展规划(以下简称“规划”),预计北京市每年竣工住宅供应量为2600万平方米,也就是5年总峻工13000万平方米。这一数字比“十五”期间住宅竣工面积14182.4万平方米减少了1182.4万平方米,减少逾8%。中国社科院城市发展与环境研究中心主任牛凤瑞认为,房屋竣工量的减少势必将造成房屋供应紧缺,从而造成房价的上涨。

  据了解,“十五”期间,北京市共完成住宅面积14182.4万平方米,比“九五”时期增长了110%。
本市住宅建设经历了一个快速的增长期,这主要是由于随着住房体制改革的深入,以及城市改造速度的加快,造成了不少“被迫性”的住房需求。

  “十一五”期间住房面积激增的状况将会有所缓解,但是建筑业的产值增长将受到一定的影响,“十五”期间北京市建筑业总产值年增长率达到了17.7%,而“十一五”期间北京市建筑业将受到奥运会影响,2008年前,投资与建设项目将呈现“提前超支”的现象,预计奥运会前建筑业总产值年增长率达到9.5%,而奥运会后将出现大幅度的下滑,年均增长2.5%。

  2008年后,北京市的建筑业将面临投资规模缩减引发的需求不足的形势,为了不出现大的波动,在“十一五”末期对现有住房的节能改造将成为建筑业的新增长点。据“规划”要求,到2010年北京市将完成25%既有建筑的节能改造任务,而且还提出城市新建住宅节能率必须达到65%的标准,此外还将建设100万平方米的太阳能供热建筑和1500万平方米的可再生能源进行供热的建筑。(记者赖大臣)(来源:北京商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十一五 | 住宅 | 建筑业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