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海淀区惠民医院开诊半月门诊量激增(图)

  海淀区惠民医院开诊半月门诊量激增

  [2007.01.04]

  2007-01-05 14:39:40

  导语海淀区第二家惠民医院羊坊店医院,从去年12月18号开诊到现在将满半个月了,记者回访发现,与上地医院一样,羊坊店医院一开诊就受到了百姓的欢迎。

  正文宁护士是羊坊店医院新成立的服务大队队员,她的主要任务就是在大厅等候前来看病的患者,提供咨询服务,并免费为患者测量血压。要说羊坊店医院挂牌惠民之后有什么变化,宁护士说看看她的耳朵就知道了。
  北京市羊坊店医院服务大队护师宁玉芬惠民医院之后就免费量血压,量的人太多了,最高达到90多呢,耳朵就是量太多了,硬,硌的,就破了。

  正文为患者量血压能把耳朵磨破,可见前来看病的患者人数确实不少。据了解,羊坊店医院挂牌惠民之后,门诊量呈现明显增加的趋势,平均每天增加100到150人,最多一天的门诊量达到了452人,相当于每个大夫每天要接诊50人左右。这里面增加的不只是本区居民,还有大量从其他区县慕名而来的患者。


  患者找了好长时间才找过来的,就为了看病便宜些,因为我老看不起病。

  患者真便宜,没法再便宜了,我在友谊光拍片子一项就120块钱,在这儿才30块钱,不可想象的。

  正文记者在这位患者的交费单上看到,他今天照了一个x光片,又验了血,这个在其他医院要花150元的项目,在这只花了41块多。在医院门诊大厅的墙上记者看到了八块院方公示的优惠价格展板,不过院长透露:这上面的价格还有可能降得更低。

  北京市羊坊店医院院长 沈明正好赶上社区药品零差价,我们也想搞药品零差价,另外还要增大优惠幅度。

  正文不过院方表示作为受政府支持的惠民医院,优惠不是大问题,问题的关键是如何既便宜,又能提供高质量的医疗服务。根据市卫生局规定,医生在晋升中高级职称前,必须下乡或下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工作8个月到一年,然而作为新生事物的惠民医院,却不在被认可的社区卫生服务机构之列。

  北京市羊坊店医院院长 沈明像上地医院已经一年了,有些医生下到了上地医院,但是不被北京市考评中心认可这种下乡的经历。

  正文目前北京市类似的规定影响了大医院医疗水平高的医生到惠民医院服务的积极性,院方呼吁相关职能部门能够对惠民医院人才建设给予支持。编辑:尹莉来源: 北京电视台财经频道我要说说 打印推荐?2000-2007,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