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俄48年来报废197艘核潜艇 四分之三被废物利用

  中新网俄罗斯1月5日电在1958至2006年间,俄罗斯(前苏联)前后拥有过大约260艘核潜艇,其中197艘因为老化以及改造等不同程度的原因而报废,如何处理这些报废的核潜艇是一个关系到国家利益以及环境的重要问题。

日前有报道称俄罗斯已经成功废物利用报废核潜艇148艘,达到了总数的四分之三。

  俄报废核潜艇的再利用工作在俄北部以及远东的船舶修理厂进行,并得到了美国,英国,加拿大,日本,意大利和挪威经济上的大力支持。

  在最近几年间,俄罗斯平均每年有18艘报废核潜艇实现再利用。根据国家核能局局长谢尔盖-基里连科的声明,其他剩下的报废核潜艇将在2010年全部得到利用。

  报废的核潜艇现封存于北部岛以及太平洋海军的基地内,对当地的环境以及生态的安全是一个严峻的威胁。

  俄罗斯大规模再利用报废核潜艇行动始于上世纪90年代,该行动有效地减少了因核泄漏而引起生态环境灾难的可能性。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核潜艇 | 报废 | 俄罗斯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