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黄埔军校知名同学亲属欢聚厦门(图)

  昨日下午,黄埔军校知名同学的亲属抵达厦门高崎国际机场。(王协云 摄)

  本报讯(记者王文静)今晚,迎新春·海峡两岸联谊会将在凯歌高尔夫俱乐部举行。20多位黄埔军校知名同学的亲属和10多位台湾工商界知名人士应邀来到厦门,在2007年刚刚来临之际,大家欢聚一堂,忆往昔,话将来。

  这是黄埔军校知名同学的亲属首次在厦门聚会,旨在弘扬“发扬黄埔精神、联络同学感情、促进祖国统一、致力振兴中华”的黄埔同学会宗旨。
全国政协、中央统战部、国台办、黄埔军校同学会总会的有关部门领导也应邀参加。

  活动由凯歌高尔夫俱乐部主办,筹备将近两年。俱乐部已故的董事长陈恺1989年就来到厦门投资,是厦门市荣誉市民。他也是黄埔十七期学生、抗战老战士、黄埔军校同学会总会20多年的老朋友。陈恺先生的夫人吴明秀女士2004年应邀参加黄埔军校建校80周年纪念活动,2005年又应邀参加了中央纪念抗战胜利60周年的活动,与黄埔军校知名同学的亲属们十分熟悉,此次她从台湾赶来,亲自筹办联谊活动。

  昨日,大家陆续从各地来到厦门。下午4时许,中国首位女中将聂力抵达厦门宾馆,宾馆人员向她献上一束鲜花。聂力的父亲是开国元勋聂荣臻元帅,曾经担任黄埔军校教官,聂力的母亲张瑞华是黄埔军校五期学生。

  随后,周恩来的侄女周秉德女士也乘飞机抵达,周恩来曾经担任过黄埔军校政治部主任。陆续前来的还有董必武之女董良,黄埔一期学生浦承钢之子、邓小平同志的侄儿浦江,黄埔一期学生、抗战中我党牺牲的最高将领左权将军之女左太北,黄埔一期学生侯静如之子侯伯文,黄埔一期学生李仙洲之子李德强,黄埔一期学生贾伯涛之子贾元平,黄埔二期学生胡靖安之女胡葆琳,黄埔三期学生、抗日名将戴安澜之子戴澄东,黄埔四期学生文强之子文定中,黄埔七期学生王剑秋之子王晓玉,黄埔十期学生余腾甲之子张世端,黄埔十期学生曾繁悌之子曾祥炜,黄埔十八期学生王兹华之女王波如,黄埔六期学生彭鸿文之子彭培根,黄埔二十二期学生罗本立之子罗法荣等(注:排名不分先后)。

  此外,台湾新同盟会会长、台湾民主团结联盟会长许历农先生也专程从台湾赶来,他是黄埔军校十六期学生,也是黄埔军校第十二任校长,他的女儿许绮燕也陪同前来。

  昨晚,风尘仆仆抵达的来宾们参观了白鹭洲、环岛路美丽的夜景,今日,他们还将游览鼓浪屿,并在海上眺望金门岛。

  新闻背景

  1924年6月16日,孙中山先生在苏联“十月革命”的影响和在中国共产党的积极帮助下创立了黄埔军校。校名为“陆军军官学校”,因校址设于广州的黄埔长洲岛,所以史称黄埔军校。它是国共两党第一次合作的产物。黄埔军校之所以闻名于世,是因它为国共两党培养了大批军事政治人才,在东征、北伐和抗日战争中作出了巨大贡献,在我国现代革命史上占有重要地位。

  黄埔军校同学会1984年6月在北京成立。它是团结、联络国内外黄埔同学的社会团体,是党和政府联系国内外黄埔同学的纽带和桥梁。目前仍然健在的黄埔同学在大陆有近3万人左右,大多数已进入耄耋之年。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恺 | 黄埔军校 | 同学 | 厦门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