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中国煤炭供需平衡 市场价格将继续高位小幅攀升(图)

  中新社北京一月五日电(记者刘长忠)中国物流信息中心今天预计,中国煤炭供需仍将维持大体平衡,在建材、钢铁、化工等下游行业稳定增长的情况下,国内取暖用煤、取暖用电的需求继续增加,煤炭市场价格将继续高位小幅攀升。

  统计显示,中国煤炭资源继续保持了快速增长的势头,一至十一月份累计完成十八万九千四百四十万吨,同比增长百分之十二点四。十一月份,中国煤炭资源继续保持了快速增长的势头,煤炭新增资源一万九千四百一十二万吨,同比增长百分之十二点三。


  中国煤炭进口呈增长之势,一至十一月份累计进口三千三百八十四万吨,比去年同期多进口一千零六十八万吨,同比增长百分之四十六点一。十一月份中国煤炭进口增势依然不减,进口四百四十五万吨,同比增长百分之八十点九,出口继续萎缩。

  中国工业生产继续保持较高增长势头,全国工业增加值一至十一月份累计完成七万七千八百九十一亿元,同比增长百分之十六点八。主要耗煤行业即电力、冶金、建材、化工等行业的经济发展态势良好,产品产量增势不减,生产量累计同比均保持着百分之十五以上的高速增长率。

  分析人士认为,中国煤炭市场需求继续保持旺盛,供应有条不紊地予以同步配合,煤炭产量、运量和销量均保持快速增长,供需较好的维持平衡局面。煤炭进口依然大幅增长,出口继续呈萎缩态势,煤炭市场价格总体稳中有小幅上调。

(责任编辑:安世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继续 | 中国煤炭 | 百分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