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忙炒股 买基金 厦门市民新年“生财有道”(图)

  投资理财对百姓极具诱惑力,银行特开辟贵宾室提供一条龙服务。 (梁伟 摄)

  本报讯 (记者 张小燕实习生宗满意)新年开张的第一天,股市开盘即“牛气冲天”,早盘直冲2800点。在我市一些证券营业部、银行理财中心和保险公司,记者发现,厦门百姓理财势头不减,并且已经在开始筹划新的一年里的理财计划了。

  股市浮沉

  大盘看好上涨,短线风险震荡

  昨日下午2时20分,鹭江道海滨大厦二楼长江证券营业部。


  一些股民或站或坐在显示屏前的椅子上,眼睛紧盯着显示屏。一些股民站在旁边的几排电脑前,键盘声声不绝。一边喝茶一边看大屏幕的王老先生告诉记者,他非常看好今年的股市,总体上还会上涨的。但是目前大盘上涨的幅度有些大,他准备先瞅准机会将手里的几只股票出手,等大盘进入调整期再看看。他旁边的一位老先生还在观望,他觉得涨得有些高了,想进仓又怕被“套”。

  然而,从14:40至14:53,不到15分钟,沪指从2812点跌至2687点,跌幅达到125点。一些炒短线银行股的股民开始喊痛。业内人士提醒,牛市也有震荡,炒股就是有风险啊!

  数据:在过去的一年中,厦门辖区23家证券营业部全部赢利,A股交易额前11个月就突破了1600亿元,是2005年的四倍多。

  银行理财

  基金风光不减,投资趋于稳健

  下午3时左右,记者来到民生银行的贵宾理财室。

  为了应对银行业对外开放,中资银行纷纷设立的理财中心已经成为投资稳健型百姓的最爱。一位姓庄的客户正在询问理财业务。理财经理高华告诉记者,他们的“民生鼓浪屿”系列理财产品卖得很火,其基金集合理财产品和打新股理财产品也受到了顾客的青睐。

  在国贸大厦一楼的建行贵宾理财室,前来询问基金等理财产品的人络绎不绝。一位女士想要将手里的部分积蓄转为投资稳健型的基金理财产品,但又不知道哪一款基金收益率和风险组合最佳,手续费多不多。

  建议:市民选购哪种理财产品好?最重要的是不要盲目跟风,要选择适合自己的理财产品。高华认为,顾客要对自己财产的数量和期限以及流动性有充分的认识,要客观地根据自己的风险承受能力来选购理财产品,认购时也要充分了解理财产品的风险等级。开放式基金,因为可以随时交易,适宜于有钱急用的人;而封闭式基金,在封闭期间是不能交易的,因此适宜闲钱无忧的人群。

  保险保障

  分红型继续走红,保障很重要

  16:30,记者来到了位于帝豪大厦的中国人寿厦门分公司。

  《健康保险管理办法》已经叫停了“返还型健康险”,但是人们希望保险与理财“鱼与熊掌兼得”的愿望并没有改变。新的一年,厦门的保险市场上立即出现了一些新的兼顾保障和理财的分红型保险产品。

  中国人寿在新年的第一天推出了一款名为“美满一生”的年金保险。据介绍,这款产品的主要特征就是将保障和理财结合在一起,保单生效的当年就可以拿到一定数量的年金,直至投保人年满75岁,领取期限长达数十年。中国人寿厦门分公司相关人士说,该款产品虽然上市才几天,已经得到了市场的积极反应。

  同样,中国平安推出全新的附加医疗险系列产品,客户可根据自己是否享有社会医疗保险或公费医疗,选购不同的产品,并可根据身份的变化自由转换。之前,客户同时投保社会保险和商业健康保险,理赔时易形成冲突。

  提醒:中国人寿厦门分公司的业务人员提醒消费者在选购分红型产品时要注意,首先要联系保险公司的业绩对所选购的产品的预期收益进行合理估计。其次,由于一张保单涉及几十年的事项,所以保障更为重要,履约能力也要有保证,在签订合约时一定要看清楚条款。此外,保险购买后如不如意可以在犹豫期内退保,否则将遭受不小损失。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厦门 | 基金 | 理财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