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元旦期间出现13名急性心梗者

  本报讯 (记者 楚燕 通讯员 那伟陈志峰陈晓慧)近期我市天气变化无常,各大医院迎来冬日就诊“热潮”。元旦期间,厦门市第一医院门急诊人次日近五千,达到冬季的一个小高峰。中山医院等大医院的就诊量也居高不下。

  据第一医院门诊部主任王茵介绍,以往由于气候因素,冬季就诊量比夏季有所下降,但今年元旦期间,看病的人次猛增,直逼黄金周的“热度”。为方便患者就医并适当分流,第一医院特地调整元旦休假时间,从元月二日起就恢复正常上班,但内科、儿科、妇产科300人次以上的日就诊量,还是令医生们应接不暇。

  受南下冷空气的影响,我市近日气温下降,并伴有小雨。因阴冷天气而导致的心脑血管病、风湿病、胃肠疾病、伤风感冒的患者人数急剧增多。记者昨日从中山医院了解到,仅元旦期间,就有13名市民因急性心梗被送至该院心脏中心心内科收治,其中多名患者已处于严重的昏迷状态。仅1月2日一天,就有5名急性脑中风患者被送往该院神经内科。伤风感冒、关节疼痛、急性胃肠道疾病而到该院急诊部求诊的患者也比平时增加了一倍多。中山医院心脏中心的黄卫斌博士指出,冬季气候寒冷,是各种心脑血管疾病发作的高峰期。尤其在阴雨天气,气温一夜之间骤然变冷,心脏病突发事件要比气候温和的季节高出2倍-3倍。有些看上去“很健康”的中老年人,会突然因为发生高血压、脑血管意外、急性心梗而死亡。这主要是低温导致人体生理调节紊乱,造成血管舒、缩功能障碍,进而引发心血管疾病。

  据厦门气象部门预计,这种阴冷天气在节后还会持续一段时间。中山医院门诊部主任傅国根提醒广大市民要注意防寒保暖。气温骤降时,要注意及时添加衣服;坚持体育锻炼,提高耐寒能力;注意合理饮食,多喝水、多吃蔬菜;出现身体不适要及时到医院就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元旦 | 中山医院 | 患者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