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国新国会呈现多元化 华裔议员促加强对华关系

  中新社华盛顿一月五日电(余东晖)美国第一百一十届国会四日开张。本届国会除迈向民主党、共和党两党共治的新格局外,另一个最大特点就是呈现明显的多元化特色。美国国会中唯一的华裔议员吴振伟说,新国会愿意与中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发展关系。


  来自加州的女强人、六十六岁的佩洛西当天被选为美国历史上首位女众议长。众议院今天还选举几名民主党资深议员出任各委员会的主席,纽约州的朗戈担任筹款委员会主席,威斯康星州的奥贝担任拨款委员会主席。在首次会议上,参院两党领袖都表现出积极姿态,声称要两党合作共同解决美国民众的问题。

  十名新当选或连任的参议员今天宣誓就职,副总统切尼主持就职仪式。在众议院开会时,议员们的亲友出席会场,包括议长佩洛西的六名孙子。

  今天登场的新国会颇有特色。新国会有八十七名女议员,其中七十一名众议员,十六名参议员。国会议员中多数来自律师、前州议员或国会工作人员,但还有六名牧师,十一名医生,一名前航天员,一名滑雪教练和一名船长也进入本届国会议员行列。

  本届国会众议员平均年龄五十六岁,最年轻的三十一岁,最大的八十三岁。参议员平均年龄六十二岁,最年轻的四十二岁,最大的八十九岁。众议员中有七十七名少数族裔成员,其中有七名亚太裔,包括来自俄勒冈州的华裔众议员吴振伟。参议院中有六名少数族裔成员。多数议员信奉天主教和基督教,但有六十一人信奉其它宗教,包括一名穆斯林,这也是首次有穆斯林进入美国国会。

  宣誓就职后,来自俄勒冈州的众议员吴振伟接受了本社特约记者的专访。关于美中关系,吴振伟表示,美国国会力图与外国议会保持良好的关系,对中国就是要与人民代表大会发展关系,而美国外交政策主要由行政部门处理,立法机构只是提建议。

(责任编辑:安世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国会 | 议员 | 美国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