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贷款和公积金在同一银行才能办委托

  本报讯(记者林劭彦)最近,不少市民问:贷款和公积金不在同一家银行,比如按揭是在建行办的,公积金账户的开户行却是工商银行,这样能办理公积金委托提取还贷吗?答案是不可以。

  建行厦门分行的相关人士表示,目前,公积金账户和按揭必须两者都在建行才能办理公积金委托提取还贷。

他说,将来应该会开通跨行业务,但具体时间还不能确定。

  还有人提出的一个问题是:公积金在建行、贷款在其他银行,能不能把房贷转到建行来?在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的网站(www.xmgjj.gov.cn)上,记者看到,这种做法也是不允许的。

  公积金管理中心表示,住房公积金贷款和住房组合贷款,不能办理转按或加按业务。而且,如果委托人有两笔或两笔以上的住房贷款,就只能选择其中一笔办理委托提取还贷,并且必须优先归还住房公积金贷款。

  公积金提取的日期是每月20日前(遇节假日顺延),建行规定的还款日却是每月15日,这会不会有什么影响?建行方面表示,虽然规定的还款日是每月15日,但现在建行的房贷都已经设定了宽限期,在月底之前还款,都不算逾期。所以办理了委托手续的借款人,只要在月底时查询一下自己的代扣账户,余额不够交月供的及时补上就行,用不着总去查钱到了没有。

  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表示,市民如果还有疑问,可以拨打电话5104492或者登录中心的网站咨询,中心将根据咨询者的具体情况做出回答。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公积金 | 建行 | 中心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