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药房药厂合打“回收”牌 “永不过期”实现共赢

  15:27:16 东北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邹智威)“在医药行业,零售商和生产商的利润分配一直处于‘暗战’状态,但这次长春市连锁药房要和国内知名药厂联手打造‘永不过期’药店的合作,绝对能够创造出一种共赢的结局。

”一暂时没有参与这项活动的长春某连锁药房李姓负责人也给予较高的评价。

  成因:公益性行为的转变

  据了解,从2006年初,长春个别药店首推“家庭过期药品回收”阶段性活动起,国内大型药厂及长春连锁药房对这种公益性模式的合作及未来发展的探讨就一直没有停止过。有业内人士分析,“永不过期”这一合作可使零售商和生产商实现共赢

  “通过‘家庭过期药品回收’的尝试,国内一些大型药厂逐步开始意识到了这种活动不仅能帮助药房从另一个途径招徕顾客提升利润率,而且药厂也可以通过这个渠道加深消费者的品牌印象及潜在的购买能力,让药厂也能获得参与决胜市场终端的主动权。”昨日,刚刚与国内大型药厂签完合作协议的长春某连锁药房刘经理告诉记者,“正是双方的一拍即合,才让市民免费换过期药的公益性行为转变成了市场销售的动力。”

  动作:争着与知名药厂合作

  药厂参与“永不过期药店”这一构想虽然是为了决胜终端的目的,但它对药店同样具有强烈的吸引力。所以从2006年11月份开始,吉林省的医药零售业就开始了一场关于争夺“永不过期”药房称号的战役,争夺的重点当然就是能否与知名大药厂确立合作关系。

  签订联盟的药店,不仅可以长期免费更换该企业生产的产品,同时可于一定时间内更换所有品牌同类产品,而且对联盟店所售所有过期药品,医药生产企业都将拿出一定的资金和实物予以支持。

  “我们经过仔细的筛选和考察,最终决定在吉林省内选择长春市为试点,与包括几家连锁药房在内的30余终端零售药房签订了免费更换过期药的合同,联手开展‘永不过期’药房的合作。”昨日,一国内知名药厂市场部的赵经理告诉记者。据了解,两年内吉林省“永不过期”药房的数量还将随着时间的推移而逐步增加。

  回收的过期药将被焚毁

  2006年上半年国家食品药品监管局市场司已明确表示国家将出台“家庭过期药品回收长效机制”规范政策,目前该政策正在各省进行调研。而目前各家“永不过期”药房回收的过期药品都将统一移交长春市药监部门并装在焚毁装置里焚毁。(中国吉林网-新文化报)[责任编辑:龙秋秀]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过期 | 药房 | 药厂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