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广州日报

价格战中辞旧迎新

  本报讯(记者王飞通讯员王欣)往年元旦过后紧接着就是春节旺季了,而今年元旦距离春节有一个半月,这使得以“价格战”告别2006年的各大航空公司,在新年伊始便用“价格战”开局:除个别线路以外,国内机票价格一路走低。

  记者昨天从广州各大机票代售点了解到,各大航空公司在元旦过后纷纷推出了淡季机票价格,许多航线的价格都在3折左右。比如,广州-杭州、广州-西安、广州-太原的航线票价最低3折;广州-宁波、广州-武汉的航线最低4折:广州-哈尔滨、广州-武汉、广州-昆明等旅游热点城市的票价最低4.5折;而广州到郑州的航线最低只有2.5折。

  全年一直居高不下的京广沪三地的机票价格也被拉低,比如广州飞北京,不少航空公司抛出了低至3折的特价机票,广州飞上海,也有最低4折的机票。

  记者发现,与平时淡季不同的是,此次航空公司降价的幅度之大、范围之广实属罕见。对此,有业内人士解释说,这是因为国内多条航线的竞争都日趋白热化,航空公司希望能在新的一年到来之际先用价格的手段抢得一定的市场份额。

  航空公司“价格战”开局让各大旅行社“乐开怀”,“在下周之前的这段时间里,外出旅游最抵。”广东铁青有关负责人表示。据了解,旅行社拿到的团体机票折扣大都在2折左右,这也使得国内旅游线路的价格将比春节期间低一半以上。

  但各大旅行社同时表示,此次淡季持续的时间比较短,而且有不少市民会在这个时间段选择提前回家,预计机票价格很快就会上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价格 | 广州 | 3折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