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评·综述

中资银行希望市值“赶英超美”不如改善管理(图)

  中新网1月5日电 香港股市4日出现调整,尤其是过去一段时间备受追捧的中资银行股,股价均出现不同程度的下跌。香港《明报》5日发表社评表示,此次调整,是否意味热炒中资金融股的国际游资开始套现获利还难下断言;但在中资金融股于香港股市大放异彩的时候,这些公司的管理层所表现出的“赶英超美”心态,却值得检讨。

  社评表示,例如去年12月25日,工商银行H股收市价达到4.4港元、A股收市价5.21人民币,该行的总市值达到2142亿美元。
当时工商银行发布新闻稿称,工商银行因此成为全球排名第3位的上市银行,仅次于花旗集团和美国银行。其实,工商银行的管理层应当了解到,虽然国际投资机构在一段时间内看好在香港上市的中资金融股,反映这些机构看好中国经济的高速发展,是对中国综合实力的肯定;但是,国际游资玩弄财技,在金融市场上兴风作浪、唯利是图的本质却是不会改变的,他们热炒的主要是人民币升值前景,而不完全是看中这些中资金融机构的优良质素。

  因此,社评指出,在港上市的内地金融机构管理层真正应当做的,是要借成功上市,提升自己的服务质量和管理水平,尤其是要在消除传统体制弊端、防范金融风险、遏阻贪污腐败方面有所作为;在公司管理、风险控制、产品开发等核心领域,向世界一流银行看齐。在控制风险的前提下,保持良好的业绩增长,对得起股民的忠心耿耿、对得起国家为了内地的银行体制改革,而给予的种种政策优惠和投入的大量金钱。

  社评表示,说到底,如果中资金融机构不能以自己的业绩成效响应长期投资者的希望,其市值的不断攀升,只不过是国际游资制造的又一个泡沫罢了。

(责任编辑:安世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中资 | 银行 | 上市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