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广州日报

1218亿 成交创历史天量(组图)

昨日行情如玩冲浪。

  2007年第一个交易日,沪深两市大盘高开低走,其中沪综指一度站上2800点关口,最大涨幅超过6%,然而尾盘的一波急速跳水将一切化为乌有,最终沪综指收于2715.72点,较2006年上涨40.25点,成交量再度刷新天量纪录,两市共成交1218亿元。原本不错的2007年开门红变成了如今长长上引线的阴十字星,那么今年的行情究竟将如何演绎呢?

  短线:阶段头部或已形成

  两市大盘在昨日绝大多数时间内表现得相当强劲,早盘开盘就延续2006年态势大幅高开,此前元旦期间周边股市强劲上扬并创新高,给国内股市形成了良好的市场环境,两市大盘顺理成章地高开高走,呈现量价齐升的多方格局。


  然而尾盘十几分钟的一波急速跳水将整个交易日的红火浇灭,而且这是出现在新年第一个交易日。这样的一种局面表面上看似偶然,实际上则是必然。可以看到始自2006年8月初的这波行情持续了长达5个月之久,任何一个市场都没有永远的上涨,即使是牛市也有跌的时候,因此行情阶段性头部是迟早要出现的。

  那么为何选择新年第一个交易日呢?由于有2006年疯狂牛市铺垫,各方对于2007年的行情已经给予了定性,牛市基调分外浓烈,而作为2007年的第一个交易日各路资金势必满怀信心杀入场内,一方面指数被不断抬高,一度成就行情以来单日最大涨幅;另一方面成交量大幅放大,沪市800多亿元的天量是前无古人的,这种局面表面上是欣欣向荣,实际上则蕴涵着危机。要知道阶段性头部往往是在多数参与者绝对看多时出现的,同样也是在成交天量时出现的,这两个条件在昨日的市场上都存在,尾盘的一波大幅跳水也就变得合乎情理,行情阶段性头部很可能已经形成。

  长期:主基调仍是做多

  虽然阶段性头部或已形成,但这并不是全年高点,更不代表牛市行情就此结束,相反适当的调整更有利于指数的良性上扬。如果说2006年是在资本市场制度性缺陷——股权分置得以解决的情况下走上牛市道路的,那么2007年将更多的是在大型蓝筹股海归和上市公司价值重估的背景下展开行情,简单地说就是资本市场开始真正意义上的享受制度性缺陷解决后所带来的成果。因此2007年的行情同样值得期待。

  具体到场内,新的航母级蓝筹中国人寿1月9日回归A股市场,平安保险、交通银行一季度回归,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中国网通等优质大型蓝筹今年都有望踏上回归之路,2007年注定将是蓝筹时代开启的重要年份。管理层肯定将考虑到保证众多大型蓝筹股的回归对于我国证券市场崛起的重要性,从而将继续努力创造良好的市场氛围,因此行情不会轻易结束。

  另外,从上市公司角度看,股改后上市公司将有更多的动力去实现良好业绩,其大股东也在考虑自身利益的情况下加大对上市公司的扶持,截至2006年12月19日,A股市场累计有41家上市公司公告实施定向增发,融资金额达649.66亿元,其中不少上市公司融资是为了收购大股东资产。而已推出定向增发预案尚未实施的A股上市公司共163家,这些都将在今年实施。因此在改善上市公司经营状况、资产质量以及治理结构的背景下,机构投资者对于上市公司的价值将重新定位,新的估值必将提升市场重心。由此对于2007年的A股市场,投资者应当继续抱以乐观的心态。(国泰君安许斌)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a股 | 行情 | 上市公司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