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广州日报

A股将在6个月内回调

  进入2007年的中国概念仍然升势不减。

  对于A股凌厉升势,大摩发出了严厉的警告。在去年底的一份针对A股报告《2006:熊在守候(2006:Bearhaspatience)》中,大摩认为,A股将在未来6个月内面临回调。

  “难以测量人类的贪婪以及市场达到最高点的确切时间,但目前A股盖过美股的估值水平,表明离市场下坠的时间已为时不远。”大摩认为。

  大摩认为,中国仍在进行金融体制改革,因此不能高估中国市场价值。“中国股票的估值还没有到应该超过美国股票的时候。”我们应保持观望态度。

  当“钱太多了,我们不得不一直买”成为国内投资者的口头禅时,大摩提醒,“这仿佛让我们回到了2000年股灾前的那个时代”。

  从区域市场乃至全球市场看,A股已经处于超买状态,而当流动性几乎成为市场谈论的唯一话题时,大摩认为,是时候重新估值了。

  支持大摩作出6个月A股回调判断的,基于以下几点:1.中国资本账户还未完全开放,汇率仍然是受管制的;2.公开股权融资市场,即使包括海外融资部分,仅仅占GDP的55%;3.外国机构投资者在中国开展业务仍然要面临无数的障碍,即便是拥有控股权;4.中国仍没有自身的收益率曲线,国有商业银行控制着债券市场的大部分份额,债券融资对于企业的意义,尤其对于民营企业来说,是微乎其微的。

  因而,尽管中国在工业化进程中取得了显著的成绩并在全球经济中成长为一个主要的经济体,但是它的资本市场的改革还远没有达到可以高于美国股票市场的估值的地步。

  在过去的20年里,曾经有三次中国估值高于美国的时机。但每次都不超过一年。

  大摩认为,6个月前中国企业的估值已经开始超出美国水准,因而按照过去经验,中国市场的下跌将在6个月后来临,并且,大摩强调说,目前A股的风险正处于最高峰。

  根据过往的经验,回调总是在牛市高速增长中突然来临。而“背叛者”便是那些一直持续增长的股票。

  毫无疑问,资金推动的银行等大盘蓝筹股将首当其冲。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a股 | 中国 | 市场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