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分析:HD DVD防拷贝保护真的被破解了吗?

  1月4日消息,黑客们最近声称,他们已经破解了在HDDVD标准中用来防止拷贝的高级内存存取系统(AACS,AdvancedAccess ContentSystem)。但另外有程序师表示他们并没有这么快。

  据internetnews.com报道,最初的声明是贴在一个叫Doom9的专门讨论DVD拷贝的论坛上,一个叫muslix64的用户贴了段java代码声称他破解了AACS保护,并且能够播放里面的视频内容。

  微软的数字媒体产品MVP克里斯?拉尼尔称并没有这么快,在和muslix64发帖的同一天,他在博客上发表了自己的两个观点。

  第一,muslix64的软件只能破解某种特殊的DVD,并且还必须知道它的影片序列号,而影片序列号一般都是经过加密的。为了得到序列号,你必须运行Cyberlink公司的PowerDVD视频播放程序进行内存转储,因为PowerDVD在内存里了使用不加密的序列号。

  这与其说是勤勉,不如说是要求相当多的娴熟技术。拉尼尔指出,Cyberlink应该修补它的软件,这样一来未加密的序列号就不会再驻留在内存里了。这种针对AACS的破解和DVDJon工作组破解CSS加密不可同日而语,它只对单个特殊的电影有效。

  IDC的光学媒体分析师沃尔夫冈?斯奇里廷对有人决心破解AACS加密丝毫不觉得奇怪,“我们都知道当第一个人破解了CSS时发生过什么,他在黑客社区里赢得了很多声望。这是另一种奖励,因此我能肯定的是,会有许多人朝这个方向努力地工作。如果他们当中有人成功能了,我一点也不觉得奇怪。”

  但另一方面,他希望AACS中的撤销系统能像它当初被设计成用来保护整个系统的那样工作。“这种损害并不会像CSS破解一样变得普遍,开发人员把他们的手扔到空中说:‘噢,这个我们想过了’”,他说。

  比尔?亨特是为大众所喜爱的TheDigitalBits网站的运营者,他补充说,“这只是在特殊的碟片上打了个洞,并非是系统上。但是我仍然很惊讶,原来这是如此简单”。

  拉尼尔的第二个观点是AACS完全有能力撤销安全受到威胁的序列号。CSS不具备这种功能,所以1999年在CSS被成功破解后,所有的影片都受到连累。如果将来HDDVD发布以后,AACS可以通过撤销安全受威胁的序列号来保护影片。

  撤销序列号的方法是将撤消信息放入到未来的发布当中,举个例子,如果一个序列号无效了,撤销信息会被标记到所有的HDDVD碟片当中。当碟片第一次放入播放器,播放器的内存将同步更新这个撤销信息。这样,这个盗版的影片就再也不能播放了。

  斯奇里廷表示这才是最大的原因。一旦申诉的问题被证实,它将被及时遏制。“从一开始,AACS的设计者就寻找能够遏制损失的方式,他们可以在任何时间使某个序列号失效。未来的播放器和影片撤销序列号将是件非常简单直接的事情”,他说道。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破解 | aacs | 序列号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