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大亚湾区57宗工程项目成“阳光工程”

  记者日前获悉,大亚湾区建立重大工程预防腐败体系以来,强化整体监督合力,取得明显成效。2004年以来,中海壳牌南海石化项目移民动迁工程、大亚湾区澳霞大道改建工程等57宗重大工程进入交易中心招投标,标底价11.2亿元,中标价9.9亿元,对比节约1.3亿元,57宗工程项目成“阳光工程”,确保了大项目顺利推进,促进了该区经济协调发展。

  每月召开一次联席会议

  大亚湾区委、区管委会将建立重大工程预防腐败体系作为打造诚信机关和促进生产力的重要工作,由区纪检监察机关组织协调,整合检察、审计、财政、建设、国土、计划等职能部门力量,坚持每月召开一次重大工程预防腐败体系工作联席会议,听取各部门汇报,分析工程建设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研究部署工作对策,加强大项目建设各个环节监控力度。

  加强重大工程监督

  大亚湾区委、区管委会部署各职能部门分工把守,从工程的决策、预算、招投标、工程的施工、资金的调拨、工程质量监督、工程的结算与审计、工程的终身责任制、工程的监控网络以及建立工程的数据库等10个方面加强监督。重大工程数据库在重大工程的立项、造价、进度、变更原因、决算、竣工等方面,及时建立信息档案。重大工程预防腐败体系的日臻完善,促进了中海壳牌南海石化项目征地拆迁工作的顺利开展,确保了大项目如期建成投产。在此过程中,大亚湾区各部门的监督员做到公正执法,秉公办事,每天坚持跟班作业,监督到位,第二期征地拆迁没有出现虚增、重征、虚构及暗箱操作等违法违纪事件。

  重大工程实行财务总监制

  大亚湾区对各项重大建设项目实行财务总监制。每个重大建设项目都派驻了财务总监,实行全程监督,管好重大工程的“钱袋子”。如把投资各5000多万元的上杨、黄鱼涌移民安置区安置工程、总投资5.2亿元的大亚湾引水工程等作为重点监控项目,专门派驻财务总监,加强资金调拨监督。(记者丘思远通讯员童育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工程 | 大亚湾 | 项目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