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2007房价涨跌观点PK

  今日商报报道

  主降派

  观点:存在潜在下跌可能性预测人:中央银行《2006年金融稳定报告》《报告》对于国内房价的走势作出了“存在潜在下跌可能性”的判断。而中国社科院同时发布的《2007年中国经济形势分析与预测》蓝皮书也反复强调,要保持2007年中国宏观经济总体平稳运行,就必须切实抑制房地产价格上涨过快。

观点:预测2007年房价涨幅将趋缓预测人:蒋定之(中国银监会副主席)他最新的表态认为,中国2006年的房地产宏观调控总体没有达到预期效果,房地产市场是不稳定的,过热势头仍在。近几年国家出台的一系列调控措施,其政策效果将在2007年继续显现,并预计,2007年房地产价格涨幅将趋缓。观点:两年后可能大降预测人:谢国忠(前摩根斯坦利亚太区首席分析师,中国房地产“泡沫论”的鼓吹者)房地产上一个周期的谷底是出现在1998年,我想这一轮的谷底应该是在2008年、2009年的时候。观点:2008年房价可能有拐点预测人:尹中立(中国社科院副研究员)人口结构变化有利于平抑房价。由于人口高峰值在2008年前后到达,2008年中国的房价很有可能出现拐点。观点:房价三年之内大降预测人:网友热帖房价在两三年之内肯定下降。这主要是:第一,国家对新农村建设的坚决性。一旦农村经济形势发生变化,涌进城市的农民会大幅度降低,这对城市的房租和房价带来的冲击是可以想象的。第二,城市化进程已发生了转变。第三,交通设施的改善和私人汽车的比率升高。那些曾经认为是居住黄金地段的房地产丧失了优势,而一些人为不看好的地段可能升值。第四,房地产的炒作方式已经到了尽头。第五,金融机构的改革。这从源头上减少了房地产炒作资金。

  主涨派

  观点:2007年房价仍将上涨预测人:宋翔华2007年房价仍将上涨,从宏观讲,明年我国国民经济仍将平稳增长,同时我国区域经济发展不平衡;2007年中低价房仍会出现抢购的局面,高价房会出现分化,拥有稀缺公园景观及切实为客户需求着想做工精细品质高的高档楼盘仍将抢手。观点:房价肯定会继续涨预测人:陈凡(渣打直接投资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房价要涨,说什么都没用。渣打看好中国房地产企业和房地产市场,基于3个基本要素。一是人要买新房子,要有房子住。二是中产阶级可支配收入增长非常高。三是哲学层面、文化层面。买房是一个最基本的需求,也是衣食住行里最核心的需求。观点:2007年房价稳涨无疑预测人:贾卧龙(房地产投资专家)房价经过近年来的宏观调控仍然呈上涨态势,这并不能归咎于中央政府的调控不当,这是由于中国经济大环境以及房地产自身存在的矛盾所决定的。——人民币升值拉动房价:理论上讲,一个国家的币值上升直接导致以改币值计量的资产价格的上升,房地产作为不动产则无疑是受影响最大的。——地产寡头进程抬高房价:不能否认,由于宏观调控的压力,中国房地产行业已经开始了洗牌进程。当这些具有强烈优势的房地产企业形成规模,上市或是通过并购将市场占有率提高后,将形成垄断的地产寡头,对于房价的支撑力将大大提高。——银行信贷宽松推动房价:目前商业银行在某些细分市场上已出现了差异化竞争的趋势,银行间市场资金面非常宽松,在市场利率不高的情况下必然刺激金融机构对于信贷业务的扩张。观点:房价小幅上涨预测人:范剑平(国家信息中心经济预测部主任)2007年房价过快上涨势头将进一步得到遏制,房价涨幅会进一步回落,楼市亦将更加趋于理性。

  中间派

  观点:仍然是一个政策市场预测人:易宪容(中国社会科学院金融研究中心研究员)2007年房地产市场的变化就在于政府对房地产市场的了解与判断,在于政府还会推出什么新的政策。观点:房价走势取决于政策制定是否合理、落实是否彻底预测人:曹建海(中国社会科学院国际投资研究中心研究员)如果我们坚持现行的华而不实的调控政策,而对供给和需求缺乏最基本的认识,则2007年房价上涨是必然的。反过来,如果政府能够立足全社会福利最大化的原则,与高房价展开坚持不懈的斗争,则没有什么高房价是打不下来的。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房价 | 观点 | 预测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