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基金经理:我们在出货

  新年第一个交易日大盘上演高台跳水

  今日商报报道作为新年的第一个交易日,昨日的开门股市让投资者悲欢两重天,多头连下“两城”后,突然高台跳水,其蕴含玄机更是让人感觉悬疑重重。对此,有关基金经理明确告诉记者,天量成交的背后,是部分基金、券商等的获利回吐,部分重仓品种在趁机出货。

  专家:大盘疯了,该考虑战略撤退

  昨天最引人瞩目的有三点,一是上证综指创出2847点历史新高,二是沪深两市成交额创出1216亿元的历史天量,三是上证综指单日震幅达到创纪录的162点。上午,沪综指先是连下“两城”,冲破2700、2800两个整数大关。尔后,临近尾盘时,突然高台跳水,在工商银行、中国银行、中国联通的带领下,迅猛下跌,短短十几分钟,下跌了100多点,许多投资者还没有品位到喜悦便感受到心惊肉跳。对此,知名经济学家易宪容在电话里告诉记者,这个市场疯了。如此的疯狂是机构的出货前的“诱多”。因此,清醒的中小投资者应该保护自己,部分涨幅过大的品种该考虑战略撤退了。他认为,股市的“高点”永远掌握在大机构手中,他们可以随时拉几十点逗小股民玩玩,所以中小投资者在未来的日子里,很难赚钱,全是机构之间的博弈,所以不如静观其变。无独有偶。对于A股凌厉升势,著名机构大摩近期也发出了严厉的警告。在一份针对A股报告中,大摩认为,目前A股远远超过美股的估值水平,A股将在未来6个月内面临回调。其中,银行股首当其冲。其言语似乎让人又回到了2000年的那个疯狂时候。

  基金:是我们所为

  昨日股市值得关注的另一件大事就是创下了新的天量成交。仅沪市就成交863亿元,两市总计超过1200亿元,这里面的奥秘引人遐想:这是不是基金等机构在趁机出货?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基金经理告诉记者,昨天上午,当大盘连续在高位拉出100多点后,该基金公司召开了临时会议,商量部分品种的出货问题。申万巴黎基金公司总经理唐熹明则向本报表示,尾盘的突然跳水,很明显是包括基金在内的机构进行获利回吐。因为很多基金都已经赚钱了,可以正好趁机把累计涨幅过大的品种兑现,这是一种正常的市场行为,因为涨幅过大,肯定会调整。香港股市昨日同步的调整也是同理。

  该不该走?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对于未来的走势,有关专家争议很大。唐熹明表示,昨日尾盘的变化是很正常的,既有获利盘的正常调整需求,也有消息面上的加息传闻影响,这使得大盘在短期内可能会存在一定的压力。但是从发展的眼光来看,一旦市场调整到位,中国股市长期看好的趋势是不会变化的。江苏天鼎的资深分析师秦洪则表示,短期来看,调整是必然的,但是对于投资者来说,并不要惧怕,调整的市场也是经常充满商机。比如一些调整幅度过大的蓝筹品种就可以大胆进入。另外对于一些看好的、估值合理的股票,如果未来业绩还能保持稳步增长,这些品种也不会有任何问题。因为指标股的回调必然会使盘中的资金重新回流到那些仍被市场低估的二线品种身上,建议投资者下一步可积极关注估值合理二线蓝筹品种。本报记者杜景南 徐霄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唐熹明 | 基金 | a股 | 品种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