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假期消费盘点 咋花返券愁坏“购物族”

  15:43:11 东北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黄艳丽)先是比较哪家的打折、返券力度大,然后选好东西购买,最后还得琢磨着再买些什么把这些返券给花出去……元旦放假三天,长春市民周小姐反而觉得比平时上班还累:“这家是‘满200返160’,那家的就是‘满199返200’,为了买得最实惠,还得多比较,甚至提前踩好点儿才行,整个假期主要娱乐就是‘泡商场’了。

  与周小姐的过节方式不谋而合,目前,许多市民已把逛街当作节假日里一项重要内容。通常是进商场时还是白天,买了一堆东西出来之后,已经是黑天了。“与去年同期相比,元旦期间我们的销售额增长了30%以上。”据重庆路上一家大型商场企划部工作人员李先生介绍,现在商家以打折返券方式做促销比较频繁,这对商家节日商品走量有好处,但与此同时,许多消费者现在已经形成了不见折扣不出手的习惯了。

  随后,记者先后在桂林路、红旗街几家大型商场超市走访时了解到,各家均表示销售额同比均有所增长,增幅至少在20%左右。

  长春站发送9.2万人次

  本报讯 (记者邹智威)据长春站4日统计,元旦三天假期该站共发送旅客9.2万人次,较去年同期增加近9000人,增幅在10%左右。元旦三天长春站省内的客流比较集中,客流主要以旅游流、学生流为主,省外进关方向客流也有较大的增幅。从昨日开始,长春站客流已经明显回落。(中国吉林网-新文化报)[责任编辑:龙秋秀]1

  15:43:11 东北新闻网

  手机、鞋成投诉焦点

  本报讯 (记者胡晶)根据吉林省消费者协会统计的数字显示,三天省消协共接到投诉和咨询电话750个,其中手机仍然是让老百姓最头痛的问题。

  除此之外,就是鞋类投诉。投诉的焦点多集中在鞋类质量问题和售后服务等方面。“虽然我省已经出台了‘鞋类三包’规定,其中针对皮鞋的三包期为60天,布鞋、人造革鞋、胶鞋、运动鞋、童鞋为30天,但是许多消费者认为不合理,所以出现问题后,导致纠纷不断。”此外,一些商家不执行鞋类“三包”规定,也是使鞋类投诉不断升温的原因之一。

  吉林人刷卡6500余万元

  本报讯 (记者黄艳丽)刚刚过去的元旦假期虽不比五一、十一黄金周时间长,但由于是新年伊始,不少市民趁这个假期纷纷采购。这也使得不少商场、超市的收银台前排起了长队,其中,省内居民累计刷卡交易量达6578.56万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了近一倍!

  据吉林银联统计数字显示,2007年1月1日~3日,持卡人在省内通过POS机交易约5.4万笔,交易金额6578.56万元,平均一天的交易金额2000余万元。其中,1月1日当天刷卡交易笔数及金额最多,达到2.37万笔、2794.92万元。与去年同期三天交易2.8万笔、交易金额3590.96万元相比,今年元旦假期中,吉林省的刷卡交易总量比去年同期增长了83.2%。

  据了解,截至目前,全省银行卡特约商户已达3000户左右,POS终端5000余台,受理银行卡的行业从传统的百货、酒店类商户拓展到行政收费、学校、娱乐等30多个行业,省去了点钱、验钞的麻烦,也不必担心大笔钱揣在兜里逛街不安全,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市民刷卡消费。(中国吉林网-新文化报)[责任编辑:龙秋秀]

  2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黄艳丽 | 龙秋秀 | 交易 | 吉林 | 元旦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