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上海新闻 > 新民晚报

四折票价刷新北京公交

  人民政协报四折票价终于在北京市民的期盼下,随着新年一齐到来。由于元旦放假,4日成了北京公交改革之后的第一个工作日,大量的上班族一早就加入了早高峰公交客流,成为考验此次改革成功与否的第一次实战。记者一早排上了等待公交的队伍做了一番亲身体验。

  由于很多线路进行了调整,一些较长的线路、重复的线路被取消或取代,另外还加开了几趟新车,有些人必须放弃以前的出行方案,重新选择新路线乘坐,因此不少人围着站牌研究着。

  记者随后挤上了一辆440路,一位50岁左右的乘客望着刷卡机上显示的票价说:“呦,还真是便宜了,4毛钱现在能干点什么呀?”司机李师傅今儿也很高兴:“专用道让路上更畅快了,分流月票车客流让车上更舒适了,另外由于大多数人选择刷卡乘车,投币箱里的假币残币也更少了。”

  大部分乘客还有一点共同感受,今天的车来得比较准时。记者在东大桥车站换乘846路,等待时间不到3分钟。据公交集团公司调度部门分析,改革首日早高峰正点率达到70%以上,运营秩序之所以改善,主要有三个原因:取消月票使得运力均衡;刷卡的人多了,上下车的速度也加快了;部分道路划出了公交专用道,运行速度得到保证。

  因为改革造成出行不便的人也有。在东三环首都图书馆附近工作的宿女士往常乘坐的是721路,可从元旦开始,这路车的终点站从原来的北京西站换到了四方桥西,今后她上班就不得不换乘一次了。“不到8公里的路还得再换乘一次,同样得花8角钱。不但没有便宜反而浪费了时间。”

  在440路上还有两位女士对改革提出异议——她们因为工作原因,是铁杆“月票族”,以前每月都会办45元一张的月票,可乘坐200次以上的月票车,“现在每次4毛钱,一个月下来少说也得八九十元,出行成本翻了一番。”

  改革也忙坏了销售公交卡的工作人员,前几天一向随办随走的售卡处排起了长队,他们的新年比往常更加劳累。据介绍,从上月25日开始,北京市每天要销售一卡通7万张左右,创下历史纪录。(廉维亮)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公交 | 改革 | 月票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