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港澳台新闻 > 中国台湾网

台湾现代版“雾都孤儿”孤女无水电独撑4年多

  中国台湾网1月5日消息据台媒报道,台湾一名十五岁的王姓少女,四年多来独自生活在屡被断水、断电的冰冷空屋里,天冷时就用饮水机的杯水之热洗澡,天黑时以手电筒来照明念书,坚忍孤绝地过着有一餐没一餐的困顿生活,情节有如现代版的“雾都孤儿”,令人同情。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小君(化名)从小因父不详,与母亲相依为命,母亲为了生计四处奔波,不得已将小君送到保姆家,一直到小学五年级时,小君渐渐懂事,体谅到母亲赚钱抚养她的辛苦,央求母亲带她回家一起生活,以减轻母亲的经济压力。

  母亲过世没钱吃早餐饥寒度黑夜

  没想到一年后,小君的母亲被检查出患有癌症,到云林慈济医院住院治疗,每隔一阵子才会返回台中看小君,此时她几乎都是独自生活,不幸的是,前年十月母亲过世,由于母亲是独生女,加上外公外婆早已过世,小君顿时举目无亲。

  母亲身后仅遗留一万多元(新台币,下同)积蓄及一间公寓给小君,小君每月虽有五千元的低收入户补助,但要支付四千多元房贷利息以及水电煤气等费用,对没有经济来源的小君而言,是一项非常沉重的负担。

  由于付不出水电及煤气费,经常被断水、断电、断煤气。没水没电时,她就一个人孤伶伶在黑夜中等待黎明的到来;没煤气时,则用饮水机的杯水之热来洗澡,在困顿的环境中坚忍的过着每一天。

  小君平时没钱吃早餐,总是得等到中午学校的营养午餐,才能好好的吃一顿;有时无钱吃晚饭,只好挨饿,饥肠辘辘的忍受到隔天中午。

  洗冷水澡用手电筒读书重病辍学

  据报道,小君每天洗冷水澡,晚上持手电筒独自度过黑夜,甚至用手电筒照明读书。但坚强的小君仍默默的承受这一切,从来没有任何怨言,只是年纪还小,有时因故无法到学校上课,独自在家一待就是好几天,被通报中缀生,小君就这样断断续续的被学校找回来好几次。

  直到半个月前,小君又没有到校上课,学校前往找人按门铃都无人应门,才依中辍生通报台中市警局少年队找人。警方找到小君时,发现小君因煤气又被断,被迫洗冷水澡而感冒发烧,病恹恹的躺在床上。(郭强)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