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学生当起拓展课老师

  晚报讯你能笔尖不离纸,且不走重复线路,一笔画出奥运五环吗?中超足球赛采取双循环赛制,共有12支队参加,你能算出共需要比赛几轮、几场,才能确定各队名次吗……昨天,卢湾区启秀实验中学内,一场别开生面的初中数学学生自主性学习课让大家耳目一新。

  这堂课的名称叫《估计》,别看黄“老师”年纪小,教起学生来可是有板有眼。他一会让大家用手估算课桌的长度,一会让大家猜猜书包有几斤,一会又让猜测三角形的内心……看谁猜得准,大家来比赛,课堂气氛异常热烈。

  该班老师杨晓青告诉记者,自主性学习属于拓展性课程,每一次活动的主角都是学生,内容多是身边的数学,例如住房布局设计、地图上的数学、包装盒的设计等,老师把学习的主动权交给学生,这样可减少对学生思维的限制,充分发表见解,从而提高他们的探索和创新能力。同时“小老师”在主持活动的过程中,还训练了学生的观察力和口头表达能力,又通过驾驭课堂,提高了他们的组织和管理能力。

  据悉,这门课程目前已经在卢湾区的8所初中全面铺开,该教材的编写者数学特级教师忻再义介绍说,传统的数学让人感觉脱离实际且非常枯燥,但事实上,生活中有很多问题都与数学有关。通过参加自主性学习活动,挖掘身边的数学,让学生对数学学习感兴趣,同时提高学生的学习能力。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学生 | 老师 | 数学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