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为人类首次从珠峰取火

  晚报讯1月2日,北京奥组委官方网站发布信息称,奥运火炬接力方案将于今年4月正式公布,火炬手将选择合适时机进行首次测试攀登。如何能够实现火炬的顺利对接,要克服怎样的困难?昨天,记者采访了担任2008年奥运火炬传递任务的主力人员,西藏登山队。

  珠峰氧气含量是0海拔地区的20%,气压是0海拔地区的50%。而每年6月初至9月中旬为珠峰地区的雨季,时而暴雨频繁,时而云雾弥漫,时而冰雪肆虐。

  记者了解到,此次从珠峰取火种的设想并非第一次,早在1999年的民族运动会就由西藏登山队负责取过火。据当时负责登顶取火的西藏登山队女队员桂桑讲,尽管之前已经做了充分准备,火炬采用的是当时已经很先进的氧气喷射装置,并成功从顶峰取到火种。但是在下降途中火焰突然熄灭。

  “实在没有办法,珠峰顶氧气含量太低,再加上风大,明火很难保证安全,更不用说在上面对接,还要从顶峰带到平地,期间至少要用5天时间,如何能够保证火炬在这段时间内不熄灭,难度特别大。”桂桑说。因此,此次人类为珠峰顶第一次取火。

  为了这次取火活动,西藏登山队已进行了周密的准备。

  “在高海拔地区体力消耗会变快,比如从海拔6000米到海拔8000米需要5天,而海拔8000米以上的高度攀爬中,仅400米就需要近1天时间,像我们这样的专业队员,走两步也要歇10分钟,这样的高消耗情况下,再携带火炬就更加困难。”西藏登山队队长桑珠告诉记者。

  据桑珠透露,目前,西藏登山队已经开始登顶适应性训练,“主要是攀登周围海拔6000米以上山峰,平时还要多进行线路熟悉训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珠峰 | 火炬 | 西藏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