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黑龙江新闻 > 哈尔滨日报

回眸·致谢

  王作龙

  360多个日日夜夜,我们行色匆匆。当一切都刚刚结束又刚刚开始之际,我们必须回眸。因为,过去的时光已经不再,警策我们该当怎样对待一个个崭新的日子。

  当我们把每一个平淡的日子都变得十分充实,便不枉宝贵的时光曾经从我们的身边流过。

  中央8个一号文件,把“三农”问题和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列为全党工作的重中之重,免除了两千多年的“皇粮国税”,三农问题举世瞩目。

  半个多世纪以来,农村和农民为城市和工业建设做出了巨大的贡献,现在是到了回报农民和农村的时候了。一个“工业反哺农业、城市支援农村”的热潮蓬勃掀起。新农村建设的起步年,我们深感肩上的担子沉重。

  我们肩负着全市新农村建设的报道任务,而帮建新农村也责无旁贷。从2005年10月,“关注社会主义新农村”专栏在《哈尔滨日报》首次推出,到现在历时15个月,共推出系列报道30期,在全国的媒体中也是最早的。同时一年来共推出“建设新农村”专版10个,“新农村建设巡礼”10篇,“新农村建设苏赣行”、新农村建设高端访问和权威解读,与明达集团联合举办“明达杯新农村建设新闻人物”评选活动,宣传优秀新闻人物近20名,展示了新农村建设中涌现出的优秀新闻人物的风采,为新农村建设树立了表率。数次跟随市领导进行新农村建设调研,对专家进行了高端访问,发表了一大批重点报道、深度报道、新闻评论计15万余字。纵观过去的一年,关于新农村建设在全国媒体中提出得最早,持续时间最长,提出的问题最切合实际,报道样式最多样化。共发表新闻观察、深度报道、新闻评论等15万余字,为全市新农村建设做出了重要的贡献。一年来,我们走村镇下村屯不辞劳苦,调查了解农村和农民的所急所需,帮助双城市杏山镇顺利村到东北农大请教授,为村里设计新农村建设十年规划,为新农村建设提供了科学化、规范化蓝图。还促成该村农民与宾西牛业签订年出栏黄牛500头的订单。

  回顾昨日,我们为奉献而欣慰,为不足而愧疚,为失误而懊悔。展望明天,我们充满信心,因为有热心的读者与我们同行。新年伊始,我们向关注县域新闻的新老读者致以谢意,并请把你们的所思所想、所急所需告诉我们,让我们携手并肩,为县域经济的发展和新农村建设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新闻 | 农村 | 15万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