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新合同抛向小贝“用脸踢球”(组图)

  对小贝来说,在绿茵场上的驰骋已似乎走到了尽头,一个赛季也轮不到他上场几次,可这并不妨碍皇马一年给他掏出600万欧元的薪水。究其原因,就在于小贝早已不光是一个足球运动员,他的市场影响力已波及到了许多商业领域,对皇马而言,小贝的双脚虽已价值不大,可那张万人迷的脸却仍魅力无限——

  从2007年1月1日起,西甲豪门皇家马德里俱乐部就失去了对贝克汉姆的约束力,因为贝克汉姆与皇马的合同将于2007年6月30日到期,他在2006年12月31日之前没有与皇马完成续约。
根据博斯曼法案,小贝从新的一年第一天开始,就拥有了自由选择俱乐部的权利。也就是说,从现在开始,无论哪家俱乐部在贝克汉姆和皇马的合同结束之后,都可以不用花一分钱的转会费而轻易得到“万人迷”。

  球场屡遭冷遇

  2006年的世界杯对于贝克汉姆并不是一个美妙的记忆。在与葡萄牙的1/4决赛上,小贝右脚踝受伤噙着泪水提前下场。12年间、三届世界杯,从莽撞少年到现在足球生涯的暮年,贝克汉姆的最后一次世界杯又留下遗憾。世界杯噩梦结束后,小贝含泪摘下了队长袖标,但是对国家队心怀厚重感情的他还是表达了继续服役的愿望,只是新帅麦克拉伦始终毫不动心,坚决将贝克汉姆剔除在国家队大门之外。无缘国家队只是背运的开始,当带着一身疲惫回到马德里准备西甲新赛季时,小贝发现自己显然也不是新帅卡佩罗战术系统中的“重要棋子”。拥有一脚“圆月弯刀”绝技的贝克汉姆却只能在板凳席上等待着证明自己的机会,在苦等中慢慢枯萎。更多的时候,他是在最后的垃圾时间,作为一种战术需要替补上场。被打入冷宫的小贝想不明白,不论是在英格兰还是皇马,自己在两位风格迥异的主教练手下都难以得到重用,“我反复审视自己,但是实在是找不到一个解释,不能理解为什么会变成这样。”贝克汉姆甚至开始回忆光辉的过去,以此掩饰苍白的现在。“我承认我开始想念曼联,在曼彻斯特我呆了15年,每一天,每场比赛都在那里,我和队友们始终团结一体,无论输赢他们都与我同在。”很显然,过去和现在的强烈反差给“万人迷”带来了极大的挫败感,也让他有了以自由球员的身份另攀高枝的想法。

  皇马苦心挽留

  从法律上讲,皇马对贝克汉姆已经没有任何的约束力,只能通过感情留人。谈判的起初,皇马装出了一副对小贝可有可无的冷淡状,但随着多家豪门向小贝伸出橄榄枝,卡尔德隆眼看着昔日的“传家宝”已经不属于自己,急得如热锅上的蚂蚁。于是,当地时间1月3日皇马正式又向贝克汉姆提供了一份年薪600万欧元的两年合同,并将于近两周内与小贝的经纪人商谈续约具体事宜。新合同待遇之优厚要超过目前贝克汉姆的旧合同。小贝显然在这场转会争夺战中占据了主动。他的经纪人西蒙·奥利维拉说:“我们已收到一份为期两年的续约合同,合同中开出的薪水也比目前的丰厚。当然,对于一个已经31岁的球员来说,这将是小贝得到的职业生涯的最后一份合同,我想3月份左右会有个明确的结果。”

  续约成功的阻力来自两方面,一是皇马希望保留小贝50%的肖像权,而小贝希望独立拥有;另一个就是小贝希望确保上场时间。奥利维拉透露,在贝克汉姆心目中,皇马领先于其他所有追求者。下周贝克汉姆将与球队正式商讨续约事宜。此前贝克汉姆之所以迟迟未能续约,就是希望皇马开出符合自己要求的条件。相比俱乐部官方的措辞,也许皇马球迷的挽留更能让贝克汉姆动容。在训练场边,现在每天约有300名球迷打出“贝克汉姆,请你留下!”的标语,并在训练中一直呼唤着小贝的名字。走了齐达内后,“银河战舰”的球迷可不想再失去贝克汉姆。

  商场香馍馍

  一个竞技状态下滑的球员能让皇马这样的豪门苦心挽留,现在的世界足坛恐怕只有贝克汉姆能做到。因为皇马最清楚,贝克汉姆身上蕴涵着无穷的商业价值。

  事实上“贝克汉姆”这四个字本身就具有令人瞠目结舌的商业价值。虽然小贝的球技不是最好的,但他却是当今足坛最受人瞩目的巨星。即便竞技水平下滑了,可小贝无论走到哪里,他的一举一动仍是众人瞩目的焦点,他的皇马23号球衣一直是世界上最畅销的球衣。就在刚刚过去的2006年最后的时间里,贝克汉姆在东京的岁末商业之旅再次引发新一轮的“贝克汉姆”热潮,并让日本媒体惊呼“小贝的魅力依旧天下无双”。

  圣诞期间,所有球员都可以休假,惟独贝克汉姆与皇马队长劳尔被拉去为皇马打一场商业热身赛。由此可见,小贝仍是赞助商们的首选,每年他与吉列剃须刀、阿迪达斯和百事可乐的广告为他带来丰厚收益,可从经纪公司那里拿到1900万英镑。现在,至少有15家俱乐部已开始与贝克汉姆接触,国际米兰、AC米兰、尤文图斯与利物浦等豪门都对他有着极大的兴趣。所以,皇马清楚放走了贝克汉姆,就等于失去了一棵“摇钱树”。万人迷的脸比脚要好使得多,从这个角度而言,“银河战舰”也会不惜一切代价留住他。

  本报记者刘大伟J190

  小贝“脸谱”

  图2:根据英国《442》杂志的调查,贝克汉姆的年收入为8700万英镑,仍然稳坐球员财富榜一哥交椅。小贝在皇马的税后年薪虽然只有400万英镑,但他的商业价值十分惊人——他为阿迪达斯球鞋代言每年收获300万英镑;去年6月,他和摩托罗拉签下3年750万英镑的合同;代言百事可乐和吉列剃须刀每年各收益200万英镑……

  图3:随着职业生涯的成功和个人财富的不断累积,贝克汉姆购买名车的瘾头也变得越来越大。目前小贝车库中拥有的名车数量接近30辆,其中包括5辆同型号的黑色宝马以及宾利、奔驰、法拉利和保时捷等顶级品牌,最昂贵的则是一辆被称为“速度之王”、价值75万英镑的超级跑车布加迪·威龙。

  图4:贝克汉姆日前签下体育史上最昂贵的保单!雅典奥运会的投保金额也只有8700万英镑,而贝克汉姆却为自己投保1亿英镑。贝克汉姆把自己的投保金额翻倍,主要是因为他和皇马的合同将在本赛季末到期,如果此时出现威胁职业生涯的严重伤病,他将无法签下新的巨额合同,“钱途”将大受影响。J190
字体显示:大 中 小 打印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