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睡在上下铺的姐妹各受各的“罪”(组图)

苗圃拍戏时老做噩梦

  电视剧《贞观之治》正在北京电视台热播,一般演员在介绍自己所饰演的角色时都会往最好的方面说,会尽量避免自己表演的缺点。而日前记者采访在《贞观之治》中饰演长孙皇后的苗圃时,率性的苗圃却表示,从始至终都没抓住这个角色,因为这个角色离自己太远了。

  《贞观之治》中苗圃所饰演的长孙皇后从小历经苦难,所以特别能体会人间冷暖,因为一直与李世民同甘共苦,所以熟悉政治的明暗险恶,她生性节俭、深明大义且母仪天下。
而此次苗圃在诠释这个伟大女人形象时可是犯了难,苗圃说她在拍这部戏的时候老做噩梦,总是觉得特别对不起长孙皇后。“这是个历史人物,我特别怕,当初我在接这个角色的时候有很多顾虑,因为我觉得她离我太远了,而且又是在历史记载上非常贤德的一个人,我使劲想我怎么去成为她,但还是觉得很有距离,这是我演过的所有角色中最难把握的一个。”

  然而为了诠释好这个角色,苗圃也是吃了不少苦头,苗圃回忆有一天他们拍外景,外面下大雪,别的妃子穿的都是皮毛,可这个长孙皇后太简朴,穿的是很素的布衣在雪里走,苗圃当时想能不能给我一个被子呀,不要皮草,被子就行。为了贴近这个角色,苗圃还特意增肥10斤,苗圃说:“那段时间我在外形上也让自己和角色尽量靠近,那时候胖了有十多斤,希望能够符合那个朝代的审美。这是我一个笨办法吧,希望在外形上有所靠近。我自己也老在说,为什么我好不容易演一个贵族,演这样一个‘人上人’的角色,偏偏是一个这么简朴的,在这个戏里我从来没有带过金银首饰,甚至连裙子破了都要自己补的这样一个皇后,我说我命太苦了。”

  刘畅J187

  齐千郡吃怕芝麻糊

  正在BTV-4播出的历史剧《贞观之治》完全遵照《贞观政要》、《资治通鉴》、《新唐书》等史料改编,主要表现了李世民辅助父亲李渊统一天下,登基后开创唐初国家富强的贞观盛世的故事。在这部纯粹的男人戏里,只有长孙皇后和李渊的爱妃张婕妤两个女人贯穿剧情,为全剧增添了几分明艳。

  剧中扮演长孙皇后的是近年来一直活跃银屏的苗圃,而李渊爱妃张婕妤的扮演者则是苗圃的同班同学齐千郡。两人上学时睡上下铺,都来自西北,有着西北女孩爽朗大气的外表和性格,《贞观之治》是她们离校后的首次合作。

  虽然片中的长孙皇后和张婕妤是敌对关系,但两人戏内戏外的合作却是相当默契。片中张婕妤是宫中惟一有能力与长孙皇后有争斗的女人,她一直陪在李渊身边,但是因为没有孩子又无法立为皇后,最后为了生存只能密谋造反。齐千郡觉得演这样一个人物非常过瘾。

  不过,拍《贞观之治》却让齐千郡留下了后遗症,再也不吃芝麻糊了。原来,有一场戏是老年的张婕妤疯了以后吃香灰,道具找来了干芝麻糊作为香灰的代替品,导演为了拍出逼真的效果,一遍一遍的重来。结果到最后千郡竟吃了将近一大袋芝麻糊,吃到控制不住的干呕、生咳起来,导演张建亚激动地夸她表演到位,齐千郡委屈地告诉导演,不是演的,是真的快喘不上气来了。

  尽管如此,齐千郡说:“《贞观之治》是我的一个机遇,能让我挑战张婕妤这样一个丰富饱满的女性人物。她有智慧又美丽,应该是男人心中最欣赏的完美女性。” 刘畅J187

  字体显示:大 中 小 打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苗圃 | 贞观之治 | 齐千郡 | 李世民 | 刘畅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